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4年设5个科室,下属单位8个,列入决算编制的下属单位有龙岗区机关食堂、龙岗区迎宾馆、龙岗区机关物业管理中心、龙岗区机关服务中心、龙岗区干部疗养院5个。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区几套班子领导的行政事务管理与后勤保障。

  2、负责区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有关会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3、负责区参加上级召开的会议及区在境外举行会议和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

  4、负责区属机关行政事业单位的物业管理,调配区属机关办公用房。

  5、负责组织协调区机关工作用车的购置、更新和维修;负责区领导工作用车和机关公务用车、接待用车、班车的调度管理工作。

  6、完成区几套班子领导及区直有关部门的政务接待服务工作。

  7、负责区几套班子领导和全区性会议、重大活动后勤保障的经费管理。

  8、负责区府大院和海关大厦内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水电设施设备维护、安全保卫和消防工作;基建、维修项目的申报和监管工作;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9、负责区直机关工会工作,管理区府大院和海关大厦内的文体活动设施和场所,组织区直机关的业余文体活动。

  10、负责区机关食堂管理工作。

  11、负责区迎宾馆管理工作。

  12、负责区干部公寓管理工作。

  13、负责区干部疗养院管理工作。

  14、协调组织机关福利工作。

  15、负责区机关和各街道后勤管理的业务指导。

  16、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列入决算的编制157名,其中行政事务编制25个,事业编制96个,自收自支事业编制26个,雇员编制10个;编内实有人数144名,其中行政事务在编22名,事业在编92名,自收自支事业在编24名,雇员在编6名;退休人员10名。

  (三)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建设美丽机关。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在窗口单位展示良好的工作形象,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加强队伍建设,开展员工培训。绿化美化机关环境,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  

  2、建设安全机关。加强机关安全管理工作,为机关创造安全的办公环境。

  3、建设节约型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大力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强节约型绿色环保机关建设。

  4、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做好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建立三级台账管理制度,实现区、街道、工作站三级能耗统计。推行“绿色物管”,做好节能宣传工作。做好车辆节能减排工作。

  5、改革创新,促后勤保障服务提质增效。做好机关后勤服务保障,利用科技等手段进行微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逐步推进后勤服务社会化进程,改革服务模式,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满意度。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14年收入决算19112.8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64.26万元,其他收入3948.5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4765.89万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2014年支出决算19850.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支出16206.74万元。

  2014年财政拨款支出按用途划分,基本支出12455.22万元、占76.8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572.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0.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84.25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支出2153.21万元,赠与支出38.5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等支出5.78万元;项目支出决算3751.52万元、占23.15%,主要支出项目: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018.43万元,主要用于区政务活动、会议、办公大楼维修维护及维持区机关正常运转的各项支出。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支出2198.54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为行政单位提供的后勤保障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374.98万元,主要用于下属事业单位的运行支出。

  4、其他支出(项)支出159.57万元,主要用于上述支出范围以外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共489.69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398.8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398.80万元。2014年7月实行车改,实际支出比预算节约277.2万元,实行车改后公务车保有量68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90.89万元,主要用于召开会议、考察调研、学习交流、检查督导等区政务活动的接待,共311批,5590人次。2014年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八项规定,严格控制公务接待的规模、人数及接待标准,在保证工作正常运转的前提下,相应压缩公务接待费支出,实际支出比预算减少129.11万元。

  五、收支科目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之外取得的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指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指行政事业单位的住房补贴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附属事业单位的支出。

  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事业单位的运行支出。

附件:2014年度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决算公开8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