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科室、部门:

  春节将至,根据《关于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紧急通知》(深龙管[2015]33号)要求,为进一步排查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局春节期间安全平稳,请各科室、部门在春节前认真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一、 检查时间

  2016年2月3日至2月5日

  二、 检查内容和重点

  以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安全保卫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排查,特别要对使用时间长、有老化现象的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排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三、 检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科室、部门要充分认识此次节前安全生产排查的重要性,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采用集中检查、条块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这次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二)强化措施,扎实整改

  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未能立即完成整改的,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四落实”,并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整治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强化各项设施设备的运行维修和保养工作,进一步巩固前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

  (三)明确责任,加强值班

  各科室、部门要落实春节期间领导干部值班制度。节日期间,要关闭办公场地的水、电、门窗,如发生事故或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特此通知。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年2月1日

  (联系人:陈蓉君,联系电话:2890960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