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各科室、部门:

  为进一步排查及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请各科室、部门按照中央及省市区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  检查内容和重点

  以消防安全、生产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安全保卫为重点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用电、用气方面的安全排查,特别要对使用时间长、有老化现象的设施设备进行彻底排查,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

  二、  检查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各科室、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层层分解排查责任,层层建立排查台账,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重点场所、重点工程、重点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防止走过场、走形式,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二)强化措施,扎实整改

  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能当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未能立即完成整改的,要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和预案“四落实”,并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整治项目的立项和实施工作,确保安全隐患整改到位。同时,强化各项设施设备的运行维修和保养工作,进一步巩固前阶段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成果。

  (三)明确责任,加强值守

  严格落实节假日期间领导干部值守制度,各科室、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做好随时应对安全生产情况的准备,严禁在值班备勤期间饮酒、擅自脱岗,违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节假日期间,要关闭办公场所的水、电、门窗,如发生事故或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

  特此通知。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201612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