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四个到位”抓好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我市已进入台风季,为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及时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工作安排、加强值班备勤,以毫不松懈的态度坚决做好防御台风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提出了“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细化,管理上再到位,工作上再落实”的要求,要求相关科室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汛防台风的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及时处置”的方针,扎实做好所管辖的各机关物业大楼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机关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落实到位。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把防汛防台风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提前部署各项防范措施,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盖国峰同志不定期前往各物业大楼检查措施落实情况,严格压实层级责任,要求防汛防台风与物业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位。

  排查整治到位。一是全面开展防台风暴雨风险隐患排查,督促各物业做好楼宇立面、地下停车场、排水系统等检查,发现排水管网、排水口堵塞及时疏通清理;做好高空构筑物防范加固、发电机运行测试等工作;及时排除路面积水,保障道路畅通。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明确整治措施,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二是及时通知各办公单位下班后关好门窗水电,同时及时搬离放在阳台上的花盆、杂物,做好防范工作。

  物资装备到位。结合实际工作所需,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准备水泵、沙袋等相关物资,确保应急物资的充足有效使用。

  应急准备到位。一是成立汛期应急保障小组,及时关注气象动态,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遇到突发情况随时做好应对处置。二是结合机关实际情况,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高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并组织汛期应急保障小组人员进行学习,要求人人熟悉预案内容,确保有突发事件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抢险。三是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通讯畅通,信息反馈和响应及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