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安全检查 筑牢平安防线---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端午节日环境,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局班子成员和其他处级干部按照职责分工,深入一线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6月2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带头深入相关物业一线进行节前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区府大院视频监控室,区府大院电力系统及厨房设施设备安全运作等情况。并对节前安全有关情况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加强生产安全及食品安全监管,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重要设施设备24小时监控到位,确保假期和节后上班水、电、气、消防等安全;三是要加强视频监控系统的升级改造,确保监控的各个区域“零死角、全覆盖”。

  6月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赵雄同志带队到区政府政商洽谈室改造工程、区人力资源局办公楼空调系统等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工地现场,检查施工场地安全生产工作。赵雄同志检查了施工单位的工程进度,安全施工、建材堆放维护、安全生产温馨提示等落实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在端午节期间做好疫情防控、施工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工程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安全高效。

  5月31日下午,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吴浚弘同志带领安全保卫科、安全和物业监督管理科前往区纪委监委大楼、海关大厦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浚弘同志先后检查了各类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监控室、生活水泵房、消防水泵房、配电房、空调机房等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详细询问了两处物业的保安在岗执勤和人员岗位配备情况,安全生产制度、上岗证等上墙情况,并详细了解了使用单位和物业关于屋面漏水、加装防雨棚等需求。

  6月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雷伟民同志带队到海关大厦食堂和区纪委监委大楼食堂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对海关大厦食堂地板开裂拱起、打菜道台面板脱胶翘起、闸机设备故障、区纪委监委厨房仓库空调冷凝水致墙面发霉等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逐一跟踪进度落实情况,要求各有关负责人积极主动对接,抓紧时间整改,督促尽快落实。

  6月2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同志带队开展公务用车安全隐患大排查,进一步强化车辆安全管理,增强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确保公务出行安全快捷高效。王伟同志强调,每位同志都要严格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必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扎扎实实做好工作;要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在工作中要时刻绷紧安全行车之弦,确保行车万里,万无一失。

  6月2日下午,局领导、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盖国锋同志带队对区府大院前广场、施工现场、配电房、排水系统等进行了节前安全检查,就现场发现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国峰同志要求:一要做好施工现场管控,安全文明施工,提前做好报备,避开政务活动;二要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值班人员要到岗到位,加强安全巡查,保障物业安全;三要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按照防疫政策做好离深报备,返粤三天两检,确保防疫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