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齐心 圆满完成驰援保障任务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坂田街道突发疫情以来,龙岗区以疫为令,火速动员,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第一时间组建“坂田街道服务保障分队”,连夜火速驰援坂田,克服“断崖式”降温及连续寒风冷雨等恶劣天气影响,全力为一线抽调抗疫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和休息环境等后勤服务保障,团结引领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筑牢坚强后盾。

  迅速跟进,精准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迅速调拨力量,派遣业务骨干,助力坂田疫情防控并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与此同时深入一线,与坂田街道服务保障分队队长盖国峰同志一起商讨研究,制定《突发性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方案》,建立与坂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区直机关及各街道抽调人员相互协作的多方联动机制,协调各方力量,确保驰援坂田疫情防控各团队有序运作,精准提供服务保障,全力推进坂田疫情防控工作。

  列明清单,狠抓落实。队长盖国峰同志带领服务保障队员,面对抗疫一线琐事繁杂的紧急保障任务,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日报告制”工作法,制定分队人员架构流程图,建立每日人员变动、用餐、住宿信息汇总表,化繁琐为简单、变杂乱为井然,每天将保障任务具体细化每一位成员,逐项跟进落实。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事项,找出原因、研究解决办法,比如对由原一个街道工作人员分散入住多间酒店,不便于沟通协调管理的现状,进行资源集中整合,将原单人单间入住人员统一调整为1间2人入住,既节约了资源又便于统一管理。对服务保障过程中出现的新需求、新情况,秉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理念,凝心聚力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的落实。

  主动协调,周到服务。当面对恶劣天气,夜晚寒风凛凛,持续低温之时,该服务保障分队加急采购了防寒暖宝宝,预防感冒板蓝根颗粒冲剂等物资,同时熬煮红糖姜茶等可御寒所需品,冒着寒风冷雨穿梭于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与驻点酒店之间,用心将这些暖心物资送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手中;当得知管控区马安堂社区一线抗疫人员确有现场用餐需求之时,该服务保障分队加急配制“爱心”晚餐,并将热气腾腾的“爱心”晚餐送至抗疫一线人员手中;当得知一线抗疫工作人员面临洗衣难问题,该服务保障分队想尽办法联系酒店共同协商解决,使入住人员有自助洗衣、烘干设备可用,从而解决了衣物难洗难干的困扰;当得知一线疫情防控物资较为紧缺之时,国峰同志带头深入封控管控区疫情一线,与中铁诺德、旺塘、侨联东现场指挥部负责人沟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并主动协调企业力量为坂田街道捐赠一批防控物资,非常及时地将物资送至疫情防控一线现场指挥部工作点。

  疫魔无情、人间有爱,静待春暖花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全体同志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凝聚起奋勇战疫的磅礴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奉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