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加速度” 保障“有温度”--圆满完成省医疗团队驰援我区核酸采样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以最快速度打好疫情歼灭战,3月14至20日,91家省派医疗机构700余名医护人员火速驰援我区,开展了为期七天的三轮核酸采样工作。按照区委统一部署,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派出23名业务骨干组成五个专项服务保障分队,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用“龙岗温度”汇聚起齐心战“疫”的强大力量。20日上午,省医疗支援团队圆满完成采样任务,区领导龚祖兵、谷更军、易玉琨、陈邵桦、游宇、罗丽娟、李昆刚、刘峰、孙劲峰等分别在我局服务保障驻点酒店举行了欢送仪式,向医务工作者表达感谢并赠送鲜花锦旗,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参加欢送仪式。

1.jpg

2.jpg3.jpg5.jpg

  提前谋划部署,绘就“保障图”

  为确保省医疗支援队员顺利高效开展全域核酸检测,3月13日接到保障任务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连夜组织人员开展筹备工作,迅速安排人员对接防控专班掌握人员信息,统筹全区优质酒店资源,在最短时间内拿出最佳解决方案;在此基础上,紧急召开动员部署会,周密部署任务分工,带头深入平湖、坂田、横岗、龙岗、龙城等驻点酒店实地检查保障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局领导赵雄、吴浚弘、雷伟民、李俊丽及后勤中心主任盖国峰同志第一时间带队奔赴各街道驻点酒店,妥善安排好省医疗支援队入住酒店的客房、餐饮、环境卫生、物资供应等各项保障工作。

  优化配餐供应,服务“不打烊”

  各保障队成员坚决落实“用心做好服务保障”的工作要求,带队的局领导每天对小食、菜品、宵夜亲自定品种,协助酒店准时准点提供,在满足大家口味的同时做到不重复、不重样。一是安排特色菜品。注重营养均衡搭配,为一线医护人员准备丰富的餐食,早餐包含中式面点和西式糕点等,午餐、晚餐既有红肉类、白肉类,又有素食蔬菜类和碳水类,三餐提供水果及汤粉明档,冷暖任搭,宵夜提供各式点心、糖水等。无论是清晨六点半的早餐还是深夜十二点的宵夜,保障队队员们时刻陪伴左右,跟进出品,确保抗疫人员随时都能吃上健康可口可心的饭菜。二是注重餐饮温度。细节保障一切,保障队多次就用餐时间、菜品质量、环境氛围、气温变化和酒店经理、厨房负责人协调沟通,要求酒店及时配备了热风循环保温餐车;同时联系龙岗区中医院,送来该院独家特制的“防疫大锅汤”,给医务人员送上清凉解暑的补品。三是分时段用餐不聚集。为避免用餐人员过于集中,采用分批就餐、大小厅分散就座、单人单桌等方式,同时在显眼的地方张贴温馨提示,明确就餐方式,宣传文明用餐,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并为外出工作的队员,提供可用微波炉直接加热的打包餐盒,队员可自行打包回房用餐,缩短用餐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将心比心保障,力做“暖心宝”

  为了不耽误医护人员入住,各保障队一收到指令立马提前到达驻点酒店,检查房间设施、通风、采光情况,根据医护人员的数量和工作性质合理分配房间,确保快速有序办理入住。一是暖心服务保障。考虑到有的医护人员是从省内、市内抽调支援,有衣物换洗的问题,保障队人性化的考虑到烘洗衣物服务,不但提供由我局统一采购配送的毛巾、袜子、一次性衣物等生活用品,还积极与酒店协调,为他们提供自助免费洗衣烘干服务,入住的抗疫人员表示能洗衣服方便多了。二是温馨生日祝福。3月15日,适逢韶州市人民医院迟为娜医生、韶关市仁化县医院彭细兰医生生日,横岗君逸酒店后勤保障服务队特意为他们送上了生日蛋糕、水果及浓浓祝福,两位医生也很激动,很感谢保障队为他们策划这个“小惊喜”;3月16日,坂田云著酒店服务保障服务队早早为当天生日的粤北人民医院欧医生准备了长寿面早餐,让她在上一线前能吃上暖心的早餐;当她拖着疲倦的身躯回到酒店时,保障队再次送上精美小礼品、生日蛋糕与鲜花,感谢她用坚守体验别样的“生日”,欧医生还许下了“疫情早日结束”的美好愿望。三是致敬抗疫人员。为了感谢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和抗疫在前的精神,保障队在客房内摆放代表“坚强不屈和向往光明”花语的太阳花,向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致敬;同时还放置了手写信和温馨提示,提醒抗疫人员在保护大家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让入住的医护人员倍感亲切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