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奔赴一线齐抗疫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0217”疫情发生以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闻令而动,坚决落实礼卫书记的指示精神,以最严格标准、最精细保障展现“龙岗温度”,第一时间召开工作动员会,并成立疫情处置后勤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着力加大对驰援坂田街道的900余名抽调人员的保障力度,牵头做好各支援团队的服务保障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靠前指挥、周密组织,统筹做好驰援一线抗疫的医护、流调、检测等人员后勤保障工作,并亲自前往坂田、布吉街道研究部署服务保障方案,深入街道社区实地指导保障工作;局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分别带领4个服务保障分队共31名业务骨干,分赴坂田、布吉、龙城等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了各保障团队高效有序运转。

  流调前线指挥部第一服务保障分队: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赵雄同志带队,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发挥多方协调联动机制,充分调动本局、相关职能部门、所在街道、驻点酒店等多方资源,实施联动保障。2月18日上午,紧急与区卫健部门充分沟通协商,早中晚各延长一个小时核酸检测时间,确保人员核酸检测到位;2月19日凌晨,为满足兄弟区及其他市驰援抗疫同志的必备物资需求,深夜与酒店协调工作桌椅,布置办公场所、会场等事项,同时加急制作了400个通行证;2月20日,紧锣密鼓地为400多名流调人员筹备茶歇等各类物资,考虑到气温骤降,天气寒冷,特意为大家准备了防疫“大锅汤”预防感冒。连日来,该服务保障分队有条不紊地高质量为入驻的275名工作人员做好了会务、餐饮、住宿、物资采购等后勤保障工作。

  流调前线指挥部第二服务保障分队:由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李俊丽同志带队,2月18日晚紧急赶赴驻点酒店,迅速梳理房源,有序引导各市支援龙岗流调等一线抗疫人员入住登记,协调落实用餐供应,确保抗疫人员吃上可口的饭菜;同时积极主动与布吉街道沟通对接物资供应,迅速布置茶歇点,提供面包、泡面、牛奶、咖啡等24小时茶歇服务;并督促酒店增强安保人员配置,设置专门的医疗垃圾处理点,安排专人负责,配置医用手套、口罩、消毒水等,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截至2月20日,已高效做好了365名流调、医护、消杀等一线抗疫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

  龙岗移动方舱实验室服务保障分队: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雷伟民同志带队,2月20日就近择优安排驻点保障酒店,针对原定今晚在酒店用餐,临时改为送至方舱实验室现场用餐的紧急突发状况。该保障分队迅速行动,与酒店工作人员共同协力打包盒饭,冒雨将餐送到工作场地,与此同时做精做细后勤保障的各个环节,切实为65名实验室工作人员做好了住宿、餐饮后勤服务保障。

  坂田街道服务保障分队:由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盖国锋同志带队,第一时间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统筹协调各单位驰援坂田街道抗疫人员后勤保障工作。2月19日,该服务保障分队按“就近原则”紧急选取7家驻点酒店安排住宿,及时协调解决各工作点用餐供应问题,并采购茶歇、暖宝宝、板蓝根颗粒等暖心物资。截至目前,已为坂田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及区直机关、各街道900余名抽调支援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