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服务保障一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自1月7日凌晨深圳市出现突发性疫情以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闻风而动、快速响应,立即启动《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冠肺炎突发疫情应急预案》,主动发挥职能作用,落实24小时值班应急制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c6b7fd1a6817d53274948c3fbb71834.jpg

  一、第一时间作出周密部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动员会,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由婷萍同志任组长,各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中心)主要负责人任成员,各司其职,全面做好应急响应期间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

  二、第一时间严控进出机关大院人员与车辆

  在突发性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我局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印发《关于加强区属机关大院人员进出管理的通知》《关于加强区府大院车辆出入管理的通知》《关于办理2022年区府大院车辆通行证的通知》及《关于区府大院人员及车辆通行的管理规定》,要求所有进入区机关大院人员及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工作证等),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同时配合测量体温、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区府大院以外的办事车辆(除持有会议通知及其他政务活动通知外)一律凭“龙岗区政府大院临时通行证”方可进入区府大院。

  三、第一时间增配力量做好区政务与应急后勤服务保障

  我局第一时间整合力量,增配力量做好政务用餐、政务会议、公务车辆、机关物业、安保等各方面应急保障,及时为区政务活动提供高效服务保障。期间,应急车辆保障组驾驶员24小时待命,1月7日至8日,共计出动小车、中巴61台次,全力保障区疫情防控工作用车需求;应急政务用餐保障组和会议服务保障组两日来“连轴转”,许多餐厅厨师、会议服务等一线工作人员都是加班加点,忙碌到凌晨两三点,尽心尽力做好用餐和会议保障,为我区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奉献力量

  四、第一时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我局第一时间组建支援社区疫情防控队伍,1月8日下午,8名小组成员准时到达布吉街道东方半岛社区华浩源核酸检测点开展支援工作。“请大家排好队,提前打开粤核酸APP,有任何疫情防控的问题都可以咨询我们,谢谢大家的配合”,支援社区防控成员许江同志一边忙碌一边说道。晚上10点我局又临时抽调3人支援罗岗社区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扫码、采集信息等。夜深了,我们的队员们依旧奋战在现场一线,耐心的解答着居民群众的疑惑,积极地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同时我局第五党支部到结对共建的大芬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投身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五、第一时间加强重点区域消毒防疫

  对区政府大院和海关大厦公共区域,包括电梯、过道、地下车库、绿化带、各类会议室、卫生间、用餐区和迎宾馆等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严格要求我局所管理21栋机关物业大楼门厅、公用通道、停车场、楼梯、垃圾房等公共区域每天消毒不少于1次,电梯厅、洗手间每小时消毒1次,以防止病毒扩散,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