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值班值守 提供优质保障 营造平安和谐的新年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元旦期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和区总值班室《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值班制度,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要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和安全检查,健全各服务保障部门应急联动工作机制,形成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应急处置、安全排查体系,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地,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营造了平安和谐的节日环境。

  一是提供优质服务保障,确保政务运行顺畅。为切实做好区政务活动服务保障和机关大院安全保卫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多项措施,高质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卫生保洁、会务服务、餐饮保障、车辆保障、工会服务等工作。元旦假期,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干部职工值班值守210余人次,完成37间会议室设施设备运行检查,保障政务会议6场,提供公务用车11台次,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用餐服务1000余人次,并优质保障了机关工会会员运动健身、理发洗车等服务。

  二是高效推进工程施工,改善提升机关办公环境。节假日是机关大院实施各项改造修缮工程的“黄金时间”。为切实做好元旦假期的施工作业管理,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工程重要性和紧急程度,科学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和人员,建立局领导带班、各相关部门全力保障落实的施工协调监管机制,细致制定应急处理各项措施,从严落实安全施工各项要求,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方面,严格要求施工单位进场人员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对动火接电、施工用水、物料堆放、作业范围、人员着装(尤其是安全帽、安全绳索等正确佩戴)等注意事项进行提醒监督,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施工项目安全、文明、有序、高效推进。元旦期间,区人力资源局办公楼空调系统等配套设施改造工程于新年第一天顺利开工,区府大院前后门防车辆冲撞设施如期完工,区府大院会议中心洗手间改造和走廊墙面翻新、迎宾楼正门至办公楼A座机动车道改造、区机关办公大楼更换生活水泵、区应急局消防水管渗水处理等10余项零星维修工程全面推进。

  三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牢守机关大院防控大门。在元旦春节关键节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机关大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物业进驻单位、物业安保公司、部门、个人“四方责任”,紧盯物资配送人员、工程施工人员、物业保障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疫情防控,抓紧抓实进入机关大院人员的“一测三查”工作,把机关服务保障全流程关键环节的各项防疫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为机关干部职工营造“两节”平安祥和的良好氛围,坚决守好机关大院疫情防控的安全大门。

  四是深入开展物业监管,切实筑牢安全底线。元旦节前和假期,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到区府大院、区机关办公大楼、区纪委监委办公楼等21处机关物业大楼开展安全巡查,紧盯物业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治,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办公环境整洁优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