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镇帮镇扶村 助力乡村振兴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赴海丰县可塘镇开展对口帮扶调研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2月17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率队赴海丰县可塘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看望慰问该镇建档立卡户,并与海丰县委常委、副县长、帮扶工作组组长孟强同志召开工作座谈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伟民,可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义权,镇党委副书记、驻镇工作队队长曾曦同志及全体队员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图片1.png

  座谈会上,曾曦同志详细汇报了可塘镇基本情况、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和需解决的问题建议等。在听取了义权、孟强同志对可塘镇特色农业和珠宝产业的补充介绍后,婷萍同志充分肯定了驻镇工作队入驻4个多月以来的工作成效,并对曾曦同志提出的问题建议一一做了回应。婷萍同志强调,对口帮扶是政治任务,局党组高度重视,所以选派了政治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干部进驻。而作为帮扶单位,对于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我们更是责无旁贷。婷萍同志表示,工作队有抓手有规划,镇党委有思路有方法,对可塘镇早日实现乡村振兴充满信心。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前往上达村看望慰问该村建档立卡户,婷萍同志每进一户家中都详细询问村民的生活是否有保障、经济来源是否稳定、大病医疗能否报销,并与村民聊起家常。据悉,该村目前有建档立卡户18人,驻镇工作队持续加强对不稳定户和边缘户的走访监测,严守返贫底线。

  随后调研组一行还赴上达村委指导党群中心建设,并调研参观了可塘镇珠宝交易市场和海丰抖音电商基地。

图片2.png

  今年以来,我局先后获得市关爱行动公益基金会“深圳消费扶贫关爱行动”荣誉证书、海丰县梅陇镇云路村委“情系百姓解民忧 精准帮扶助脱贫”牌匾,通过“圳帮扶数据平台”录入的消费帮扶采购金额达243.7247万元(根据区对口办2021年9月统计数据),提前超额完成了年度预期目标任务,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行稳而致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