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办公用房检查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9日上午,龙岗区举行全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检查动员大会,对办公用房清理整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委常委曾宪旺以及各街道、各区直机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办公用房检查小组成员等70多人参加会议。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主持会议,并对办公用房检查工作作出了部署和安排。

图片1.png

  宪旺常委强调,一是要站在政治高度看问题。开展办公用房检查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延伸和拓展,是一项原则性、纪律性极强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检查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先进性,勇于自我革命,从违规使用办公用房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在此次检查中不搞变通,不打折扣,真正做到应清尽清、应退尽退、应改尽改。二是明确检查内容及检查要求。要进一步扩大办公用房检查范围,将检查延伸到基层,比如各街道应延伸到社区及股份公司、教育系统应延伸到各学校、卫健系统应延伸至各医院。各检查小组事前要加强培训,把握政策界限,在不影响各单位日常工作的前提下,摸清基本情况、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检查任务。三是密切配合做好整改。各单位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办公用房管理有关规定,对本单位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坚决杜绝敷衍瞒报、推诿扯皮等现象,确保整改不搞变通、不留死角;同时按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的要求,及时准确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四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各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全面彻底摸底查清办公用房的使用情况,排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完善相关制度;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要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强化业务指导,对办公用房进行合理调配,既做到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又做到物尽其用,避免形成新的资源浪费。

  会上,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雄同志还宣读了《2021年度龙岗区办公用房检查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办公用房检查的工作任务、清查内容、进度安排;会后,各检查小组成员继续参加培训,由行政科负责同志为大家讲解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检查计划、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为开展办公用房检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