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日前,龙岗区委常委曾宪旺来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调研,详细询问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有关情况,强调管理局是政治机关,要强化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标对表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及兄弟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同时要以更大力度、更硬措施抓细抓实抓严安全生产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关口,确保机关安全有序运转。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闻令而动,一方面抓紧研究制定了集物业安全、食品安全、车辆安全、防疫安全于一体的“大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从制度层面使区属机关物业大楼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标有尺,逐步构建起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大安全”工作格局;另一方面持续推进区属机关物业大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抓牢抓严安全生产管理,力保疫情防控零感染,安全生产零事故。

  (一)深化领导带头作用。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自到任以来先后在党组(扩大)会、局工作例会上进行安排部署,要求班子成员加强督导巡查,各部门从严从实把好区属机关物业大楼的第一道关口。局党组成员纷纷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多次到区机关办公大楼、区委党校、公安分局办证大厅等政府物业进行现场督导,要求各物业公司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提高疫情防范能力和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切实保障区机关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二)强化进出人员管控。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管辖21栋区属机关物业大楼,涉及从业人员400余人,牵涉服务对象上千人,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管理压力在肩,人员管控尤为重要。为此,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从三方面着手,压实以下工作:一是日常安全保卫再升级。在区府大院、区机关办公大楼、纪委大楼等重要办公场所配备足额安保力量,加强巡逻巡查频次,进一步严格进出机关大院核查力度。二是工作人员再管控。设置健康监测专员收集各科室(中心)工作人员以及外包服务人员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情况,并定期上报;同时要求政务服务人员严守疫情防控期间的纪律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串门、聚餐,不吃生冷食物,减少疾病感染风险。三是请休假(离深)报备再规范。严格请休假(离深)审批流程,疫情防控严管期间非必要不离深。

  (三)细化安全防疫举措。一是落实上级规范指引。对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及市、区对疫情防控各领域各环节有关规定,严格落实各机关办公大楼进出人员戴口罩、测体温、验两码和凭72小时核酸检测进出等要求。二是强化防疫措施监督。组建疫情防控巡查小组,并由各楼栋长驻点现场监管,不定期抽查所辖21栋区属机关物业大楼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三是创新疫苗接种调查统计。推出“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冠疫苗情况调查表”小程序,对各机关办公大楼进出人员的疫苗接种情况开展统计,并与区卫健局信息共享,提醒市民接种疫苗,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