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见实效 守牢底线促安全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保障机关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新一任领导班子上任伊始,对区府大院、区机关办公大楼等物业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和督导检查,详细了解物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1.jpeg

2.jpg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部分物业楼龄长、设施设备老化严重、个别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有待加强等问题,结合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汛期台风带来的风险叠加,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于8月2日、8月5日主持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审议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强调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二是紧盯重点区域,做好汛期各项防御措施,科学储备防灾物资;三是补齐弱项短板,加大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快速稳步推进老旧设施设备更新;四是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各科室(中心)闻令而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常态化做好进出人员、车辆登记排查,“一温两码”必检工作;电梯增设“一米线”及“电梯方格”的张贴提示;设施设备及环境消毒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频次实施。

已编辑图片

  邀请龙岗区中医院医生现场授课,组织安保及物业管理人员学习紧急救护知识,对AED的操作使用方法、心肺复苏、外伤处理等进行模拟实操,增强安全防范技能;截至目前,已有15人获得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颁发的CPR+AED培训合格证书。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点区域定点定人值守,对21栋管辖物业加强防汛巡查,重点对防汛设施、高压配电机房、地下室排水设备,以及其它汛期隐患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对政府物业电力、消防、空调、给排水、厨房、会议音响投影等设备设施进行深层次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无死角、无盲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