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机关党建“第一本专著”首发仪式在“龙岗区机关党群共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二)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下旬,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机关办公大楼(海关大厦)负一楼举行了全国基层机关党建“第一本专著”--《活力党建的基层新探索》首发仪式暨“区机关党群共建综合服务中心·职工之家”启动仪式。在“机关党群共建综合服务中心”展厅,讲解员吴秀珍科长给大家介绍了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建“十大亮点”,即实施“四大工程”,创新“六大经验”;实施“双轮驱动”,深化“双融双促”;实施“一带五”联动机制,激活党建内在活力;实施“五四三二”评比竞赛,提振队伍奉献作为精神;实施“五个一批”办法,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实施“220”内控管理制度,完善规范化运作机制;实施“阳光招标”,增强风险防控能力;实施“清单管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实施“主题教育”活动,用心铸造“暖心工程”;实施“3+10”改革创新举措。同时介绍了该中心为各成员单位工会会员提供的“六大服务项目”,特别是“党建书吧”拥有一万余册图书,为机关干部群众提供全天候服务。

1.jpg

  在“物业管理服务示范点”展厅,物管公司讲解员给大家介绍了“一引擎、三突出”经验,即以“红色物业”为引擎,健全公司党组织建设,引导公司党员在物业管理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突出标准化管理,制定实施机关物业管理服务质量标准,以标准促质量提升;突出履约考核,采取定期考核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办法,以考核结果论优劣;突出服务满意度,将过程监管与满意度测评相结合,以多维度监管促管理服务水平提高。

2.jpg

  在“职工健身之家”,区直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张雯同志给大家介绍了各种运动器材的使用方法,并分享了各类器材的使用技巧。

3.jpg

  整个活动产生良好效果,赢得各会员单位代表高度好评,认为“活力党建”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并纷纷表示发挥好会员单位的作用,齐心协力将机关党群共建综合服务中心打造成为新时代宣传党的理论、展示党群共建共治共享成果、凝聚党员群众的“红色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