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春节将至,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要求,为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和维护机关安全稳定,营造“平安和谐”机关氛围,2021年2月6日上午,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区府大院西广场开展了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综合演练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石祥同志,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聂晓春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伟同志和各科室(单位)等3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

  演练活动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邀请广东省安全教员,罗湖区安全专家库特聘一级专家方锡港同志就疫情防控与消防安全知识进行培训,现场讲解、示范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向参与演练人员普及了消防、灭火技能。二是进行现场实操模拟。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主要模拟在工作中发现疑似病例,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采取科学规范的防控措施并及时上报,做到“高效、规范、及时、准确”,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处置能力和专业能力。

消防安全演练实战模拟过程中,300名参演党员干部、职工、物业公司和安保公司员工,顶着烈日,在专职消防员的指导下,以饱满的精神、敏捷的行动、昂扬的斗志迅速投入到消防灭火实操中。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以此次综合演练活动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充分保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培训、宣传等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新时代龙岗平安美好机关”建设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