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精准扶贫 彰显工会担当 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召开消费扶贫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8月2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多方联动推进消费扶贫的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8月19日下午,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召开消费扶贫推进会,区委(府)办、区委组织部、区应急管理局等39个区属机关工会组织参加。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雄同志出席并主持了会议。


  12.jpg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出现大面积滞销,致使脱贫工作面临更大挑战。为落实好消费扶贫工作,赵雄同志在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到工会组织服务党政工作大局是新时代的使命,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应彰显工会组织的积极作为,切实扛起打赢脱贫攻坚“总决战”的政治责任。二是用足用好政策,推进消费扶贫见实效。要充分利用工会福利政策支撑,将会员福利保障与助力扶贫奔康相结合,在为会员采购慰问品时优先采购对口帮扶地区扶贫产品;同时,提高工会经费使用效益,通过“以买代帮”的方式最大程度助力扶贫。三是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凝聚“工会人”合力攻坚。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消费扶贫的宣传工作,激起广大干部职工的家国情怀,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与贫困地区农民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形成逾4000名会员共同参与消费扶贫的强大合力。

  会上,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主席曾子平同志详细解读了市、区有关消费扶贫的政策,主动分享了三八妇女节、端午节等节日消费扶贫案例,并对各单位所提出的购买扶贫产品常见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参会单位代表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定当积极响应号召,全力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为扶贫奔康贡献最大的“工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