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绿色文化、倡导节能风尚,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节能宣传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23日 来源: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绿水青山,节能增效”。全国节能宣传周自1991年诞生至今,已走过30个年头。30年来,节能宣传在公共机构领域引领了绿色低碳的办公新风尚,在全区营造了节能降耗的浓厚氛围,今年也延续了这一良好态势。


      图片1.png


  一、组织形式微创新

  为切实落实区委、区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我局结合上半年前往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的学习调研成果,联合区发改局共同举办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以达到厉行节约、共享资源和广泛宣传的目的。


      图片2.png


  二、宣传方式多样化

  (一)巩固宣传阵地

  在本局管辖的20栋物业大楼张贴节能宣传主题海报,向各街道、区直各单位共发出宣传海报310余份。


      图片3.png


  (二)增加宣传方式

  1、主题宣传活动。在区府大院和海关大厦东、西座摆放主题宣传展板,并充分利用食堂、大厅、会议室的LED电子屏滚动播放节能宣传主题和宣传短视


      图片4.png


  2、线上答题活动。通过《龙岗政府在线》、《龙岗发布》或扫描海报二维码参与区发改局开发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知识问答”活动,并派发宣传小礼品。截至7月3日,活动线上浏览量达1600余次,参与人数达240余人。


      图片5.png


  三、提升作风保效果

  我局坚决落实区委工作要求,将“作风建设提升年”融入日常工作,把工作做细、做实。一是筹备工作形成方案,提前综合考虑多方因素;二是物资发放做好清单,确保宣传到位;三是领导随机抽查宣传效果,监督工作落实。


      图片6.png


  我局将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对表公共机构节能“十三五”规划要求,着力践行“忠诚、服务、守纪、奉献”工作理念,不断推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