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织指向哪里 我们就奔向哪里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01日 来源:龙岗政府在线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28日(大年初四)晚,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温石祥同志第一时间主持召开紧急誓师大会,全体党员干部纷纷报名投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保卫战”。首批上报区委组织部的15名党员干部庄严宣誓:“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们坚决听从区委区政府召唤,践行‘忠诚、服务、守纪、奉献’管理局理念,志愿奔赴防控一线贡献我们的力量!”

  自大年三十以来,机关事务管理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迅速进入“一级响应”,立足区机关实际,多措并举,全方位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体温异常人员筛查。在区政府前后门和海关大厦进出口共设置6个体温测试点和4个临时隔离点,严格做好进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工作,对体温异常者进行登记并立即隔离,并及时向卫健部门报告。

  二是加强重点区域消毒防疫。对区政府大院和海关大厦公共区域,包括电梯、过道、地下车库、绿化带、各类会议室、卫生间、用餐区和迎宾馆等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定期定时消毒。对垃圾房、下水道、排水沟、地库消杀频次由原来的每半月一次增加为每周一次,消毒频次为每天一次;对区机关政务用车在定期检修基础上进行定时消毒,同时设置废弃口罩回收垃圾桶,以防止病毒扩散。

  三是加强应急防控物资储备。根据防护疫情需要,储备餐厅及洗手间使用的免洗消毒液、区机关办公室和公务用车使用的医用消毒酒精各2000瓶;紧急加购15000个口罩;新购红外测温仪30个。与此同时,切实加强“两大食堂”各类蔬菜、肉类、水果等食材储备,以保障食堂供给;还储备了一批方便面、火腿肠和榨菜等应急食品。为打赢防控疫情“保卫战”,提供丰富的物质服务保障。

  文/图,田芸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