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人员践行“绿色出行”有办法

发布时间: 2011年07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一个名为“龙岗机关工会拼车群”的QQ群人气很旺,这是龙岗区直机关工会为了满足广大机关工作人员在申报停驶机动车后的上下班乘车需求,而特意设置的QQ群。在这个群里,人们可以自由优化组合,拼车上下班,还可在群内共享东部公交公司的相关公交线路分布情况。

  据了解,龙岗区各机关单位还根据实际,设置了拼车点,开辟了拼车通告栏,集中组织本单位工作人员自我组合,拼车上下班,身体力行践行绿色行动,切实做到停用少用机动车辆。“龙岗机关工会拼车群”仅开通3天,就已经有百余名机关工作人员加入。一名群内的机关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龙岗是大运会的主场馆所在地,我作为一名公务人员,应该带头响应倡议,积极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了解决机关工作人员自愿停用机动车辆后的交通出行问题,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主要通过增加大型车辆接送运力、优化行车路线、车辆资源共享等方式解决上下班班车接送难题。车辆自愿停驶期间,该局还将安排2台中巴车,为乘坐地铁上下班的机关工作人员提供地铁3号线吉祥站与区政府、海关大厦之间的交通接驳服务。

  龙岗区机关作风大提升活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已制定了公务车参与“绿色出行”倡议的目标,那就是开闭幕式当天80%的公务车要停驶,大运期间是50%以上的公务车停驶,“我们也号召有私家车的公务员积极申报,我非常有信心我们一定能够实现大运期间绿色出行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