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社区一线,换位体验——"我是网格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7日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姚红嫚、布吉街道网格中心副主任胡慧与凤凰社区网格服务站副站长李炎、网格员一同参与,深入城中村、花园小区基层网格管理工作一线,以网格员的身份上门采集"四实"信息,排查"三小"场所安全隐患等,实地体验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

  在了解社区网格的基本情况,认真学习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后,随后姚红嫚副局长、胡慧副主任以普通网格员的身份,前往凤凰社区凤6网格采集"四实"信息。

  1

  采集门禁系统信息

  

  挨家挨户敲开大门,礼貌地询问居民人口居住信息,使用PDA终端采集、注销信息

  

  

  与楼栋长了解居民情况  

  随后姚红嫚、胡慧检查"三小"场所,采集核对实有法人信息,检查灭火器、应急灯、烟感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情况,以及向居民宣传灭火器等器材使用方法。

  

  

  

  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在巷道明火祭祀,已现场整改,并跟居民宣传用火安全

  

  

  最后,姚红嫚副局长、胡慧副主任向大家分享做网格员的感触。网格员责任重大,工作辛苦,常年战斗在基层工作最前线,为社区平安和谐做出了重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