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赖朝晖同志到凤凰社区开展“我是网格员”主题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8日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赖朝晖与社区网格服务站副站长李炎、网格员一同参与,深入城中村、花园小区基层网格管理工作一线,以网格员的身份上门采集"四实"信息,排查"三小"场所安全隐患等,实地体验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

  学习、了解社区网格的基本情况,认真学习社区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和服务流程后,赖朝晖副局长以普通网格员的身份,前往凤凰社区凤7网格采集"四实"信息。

  1

  

副局长与网格员前往凤7网格,沿路了解凤凰社区网格情况

  

  

"你好,我是凤凰社区的网格员"副局长礼貌地挨家挨户敲开大门

  

  

礼貌地询问居民人口居住信息,使用PDA终端采集、注销信息


走访过程中,排查发现使用直排热水器,已现场拆除,并与住户宣传安全知识

  副局长带头走上楼顶,排查安全消防逃生通道畅通情况

  随后副局长检查"三小"场所,采集核对实有法人信息,检查灭火器、应急灯、烟感器等消防器材使用情况,以及向居民宣传灭火器等器材使用方法。

  今日共走访3栋房屋,核查23套房屋,走访39人,新采集1人,排查直排热水器1台,排查三小场所6间,现场整改隐患3处

  最后,赖朝晖副局长总结此次主题活动开展所见所闻,提出用科技来提高管理水平,加强业主的责任感,向大家分享体验网格员之行的心路历程。网格员责任重大,工作辛苦,工资待遇偏低,常年战斗在基层工作最前线,为我社区平安和谐做出了重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