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特邀深圳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曾锡环教授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8日 来源: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4年头脑风暴座谈会,特邀深圳大学机关事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曾锡环教授共话发展,力求把践行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推进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根本支撑,积极推动“新思维、新机制、新平台、新技术、新方法”的应用,为党政机关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其他党组成员以及各有关科室(中心)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与会人员就如何以新质生产力为核心,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实现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曾锡环教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理论高度出发,通过经典案例分析,提出了几点提高机关事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

  会议确定了以新质生产力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施路径,要求以新思维为先导,加强对新质生产力的理解与实践;以新机制为保障,确保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规范运行;以新平台为基础,构建信息化智能化的机关事务管理体系;以新技术为支撑,推动机关事务管理技术的创新应用;以新方法为驱动,促进机关事务管理方法的创新优化。着力推动海关大厦改革示范点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赋能管理模式升级,全力打造1家国家级公共机构节约型示范单位和1家节水标杆单位作为年度亮点工程,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揽才聚智、创新发展。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