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1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期,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副科级以上干部、机关后勤服务中心内设科室部长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曾文凤到会指导。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龙岗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典型问题,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廉洁奉公和执政为民意识,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坚决防止和杜绝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就进一步推进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严格按照《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案》及主体责任清单,确保任务到人、工作责任落实落细;二是强化执纪监督,筑牢廉政风险防控线。聚焦“人权、财权、事权”,坚持“不甩手”“不松手”“不缩手”原则,全面排查和堵塞廉政风险问题漏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谈心谈话全覆盖,进一步规范谈话流程,防止出现各种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强化制度意识,增强制度执行力。根据新的工作要求,与时俱进、主动作为,持续更新完善内控管理各项制度,规范权力运行、严明政治纪律,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的组织意识、制度意识、规矩意识;四是强化教育引导,扎实开展廉政教育。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关键环节,打造多层次、全覆盖的廉政教育模式,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廉洁动力。

  曾文凤强调:要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限权力、防风险、纠“四风”,靶向性做好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对中层干部、年轻干部、编外干部的管理,发挥主责作用,深化系统防控,提升风险管控能力;严要求、有表率、出成效,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作为行动指南和铁律,切实守住底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衡》《“编外”不是“法外”》,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持续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