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物业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4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确保机关物业安全平稳,有效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近期,由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班子成员带队、各科室科级干部牵头、安全与物业监督管理科人员具体负责,组成7个安全检查工作组,对局所辖21栋物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各检查工作组按照分工前往各栋物业,对房屋主体,水电系统、消防系统、监控系统、办公区安全防范情况及“9·7”特大暴雨复盘后的防汛查漏补缺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认真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则要求立行立改,不能即时完成整改的,则采取紧急处置措施,确保机关物业安全、稳定、正常运行。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带队前往龙岗海关大厦,查看大厦停车场排水沟坍塌、停车场南面山体滑坡等安全隐患问题。肖婷萍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安全督查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抓好物业安全管理。二是要突出隐患排查,从源头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防范事故,必须从事故征兆、苗头、隐患入手,把风险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从源头上防范和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三是要突出问题整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完善台账,坚持标本兼治,限期整改“清零”,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四是要突出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