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 切实筑牢机关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13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面对我市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做好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同志亲自指挥和部署,强调要按照我市最新疫情形势和市、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高度重视、快速响应,主动发挥职能作用,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筑牢机关防疫“大门”,当好机关防疫“守护人”。

1.png

2.png

  一、加强区机关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根据市、区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部署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婷萍同志深入一线统筹督导机关防疫工作,要求专班办公室第一时间印发通知,调整加强全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措施,包括核酸检测1天1检、离(返)深管理、居家办公管理、驰援街道一线人员管理、工作人员及共同居住人管理、应急备班制度等,对专班成员单位和区政府物业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3.jpg

  二、落实机关大院人员与车辆进出管控

  在突发性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我局按照《全区机关单位人员管控和场所管理工作指引》要求,严格执行“四个100%”的查验标准,第一时间要求所有进入区机关大院人员与车辆必须出示有效证件(如身份证、工作证等),并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测量体温,查验行程码、健康码均为绿码方可进入集中办公区,确保不漏一人一车,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01.jpg

  三、狠抓用车、用餐和会务防疫

  8月31日上午,局党组成员吴浚弘、雷伟民、王伟同志与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专题研究机关防疫保障工作。针对公务用车保障方面,做到执行任务前对车辆重点部位全面擦拭消毒,完成任务后再次对车辆内外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有效降低病毒感染风险。工作用餐保障方面,区机关食堂自8月29日下午停止堂食,采取干部职工分时段打餐的方式保障用餐。会务保障方面,所有会场门口备足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防疫物资,按时对会场内部、门把手、座椅、空调通风口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切实做到了会前全面消毒、会中通风换气、会后专业消杀,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同时按照“保基本、保运转”工作要求,这些重要岗位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备班制度,保障极端条件下都能正常运转。

02.jpg

  四、落细机关物业大楼各项防疫措施

  8月31日上午,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主任盖国峰同志带队前往区机关办公大楼、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办公楼、金秋大厦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各物业大楼人员进出管控、防疫物资配置、场所消毒消杀等落实情况。并强调:一是各物业要慎始如终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务必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基础防线。二是严格落实物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要求,按规定每天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做好防疫物资配置,加强办公场所日常消杀和卫生清洁。

  五、做好区流调前线指挥部服务保障

  自8月29日以来,我局流调前线指挥部服务保障分队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与服务保障动员会,第一时间整合资源、增配力量,做好工作用餐、物资供应、应急车辆等应急保障,及时为区流调指挥部提供高效服务保障。当前线流调指挥部工作人员骤增,住宿无法满足需求之时,我局服务保障分队紧急协调新增一家驻点酒店安排入住。服务保障期间,餐饮服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贴心准备夜宵,尽心尽力做好用餐保障;局“红马甲”志愿者实行轮班制度,物资茶歇24小时不间断供应;应急车辆驾驶员24小时待命,全力保障工作用车需求,各司其职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接下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落实区机关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