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06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6年03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6年是我区“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党政机关后勤工作面临的改革、管理、保障和服务的任务日益繁重,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局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贯彻落实区委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服务全区中心工作为宗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转变观念,敢抓敢管,敢闯敢试,聚精会神抓工作落实,推进机关后勤各项工作上台阶,为实施“十一五”规划,提供切实有力的后勤保障。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抓创新,为实现效益和谐的机关后勤增强活力

  要适应加快城市化和现代化建设步伐的需要,配合政府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克服困难,解决机关后勤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贯穿于机关后勤改革与发展各方面的工作,为实现效益和谐的机关后勤增强活力。

  一是进一步探索机关物业管理新模式。认真履行区委区政府赋予的管理职能,进一步健全物业管理规定,科学规范地管好区属机关物业,合理有效配置政府资源,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要严格按照机关办公用房统一分配标准,规范办公用房的使用和管理工作。

  二是进一步探索机关车辆管理新模式。严格履行职责,加强公务车“入口”和“出口”的管理。根据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审批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包括街道及所属单位)各类公务用车有关编制、配备、购置、报废、更新手续等方面的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机关车辆管理。同时,要按市车改办的部署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结合实际认真做好我区公务用车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

  三是进一步探索节约型机关建设新模式。要把握建设节约型机关的工作重点,采取可行措施,加强节约工作。要严格机关办公设施配备标准,认真把关,合理配置,科学做好调配工作。抓好对现有办公楼的节能改造,加强水电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要开展各种办公用品耗材的回收工作,促进办公用品的高效利用和循环利用。要加强固定资产管理,提高使用效率。

  2、抓管理,为实现效益和谐的机关后勤提供保障

  充分发挥机关事务管理的职能作用,强化管理意识,重点抓统筹、抓制度、抓标准、抓监管,推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在创新管理中提高机关后勤服务水平。

  一是抓好责任管理。要结合“责任风暴”,加强制度建设,增强“职位忧患意识”,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和政务公开机制,量化细化岗位考核指标,完善“责任倒查制”和奖惩制度,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抓好安全管理。加强两个大院重点部位的安全保卫,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机关安全正常的工作秩序;严把食品卫生关,保证饮食卫生安全;加强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防止发生车辆安全事故。

  三要抓好办公环境管理。继续搞好两个大院的美化、绿化工作,逐步改善办公用房、会议场所等机关基础设施,不断优化机关办公环境。

  四要抓好接待基地管理。组织好干部疗养院的装修改造工作,进一步完善迎宾馆和接待餐厅的内部设施,不断提高接待基地档次和服务质量,认真完成好接待工作。

  五要抓好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务管理规定,把好财务关,为机关正常运作、区重大会议(活动)和区中心工作提供及时有效的经费保障。

  六要抓好设施设备管理。加强两个大院的设施设备运行、维修和保养工作的监督和管理,确保水、电、空调等各系统的正常运行。

  3、抓服务,为实现效益和谐的机关后勤提升品位

  继续在全局开展“三优三满意”活动,坚持高效优质的服务目标,强化服务意识,实行服务“承诺制”和服务“公示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一是认真做好机关日常性服务工作。着重抓好日常为机关提供膳食、车辆、保卫、会务、接待、住宿、办公用房、物资供应、水电空调等方面的优质服务,保证领导和机关各项业务工作和活动的正常运作。

  二是精心做好重大会议和重大活动的服务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做好包括区人代会、政协会等在内的我区和上级在我区召开和举行的各项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的后勤保障工作,每次会议(活动)前,要明确机关后勤服务的重点,及早计划,提前准备,精心策划,严密组织。

  三是细致做好区外活动的服务工作。包括要做好我区在香港召开的春茗会、招商会以及参加市召开的会议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四是全力做好应急突发事件的服务工作。要制定机关后勤应对各种突发性事件工作的预案和应急服务措施,有条不紊地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快捷优质的后勤保障。

  4、抓实事,为实现效益和谐的机关后勤创建条件

  要注意了解和掌握机关干部职工生活、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扎扎实实地办好各项实事。

  一是进一步办好机关食堂。科学安排食谱,不断改善菜色质量,增调饮食档次,提高服务水平。二是进一步调配好机关办公用房。在加强机关物业规范管理的同时,对机关办公用房管理进一步做到更加规范化、标准化、合理化。三是进一步优化办公环境。利用有限的空间、财力和物力,不断改善机关大院的办公设施设备,抓好美化、绿化、净化工作,为机关干部职工提供一个优美舒适安宁的办公环境。四是进一步做好机关班车服务,科学调节好各班车线路,确保两个大院机关干部职工的上下班用车。五是活跃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利用现有设施设备组织开展好机关业余文体活动。六是根据区机关的实际情况,尽力做好干部职工的有关福利工作。

  5、抓队伍,为实现效益和谐的机关后勤夯实基础

  一要抓班子建设。继续深入开展好班子创建活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完善制度建设,严格执行廉政规定,充分发挥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巩固党员先进性教育成果。 二要抓作风建设。加强爱岗敬业教育,进一步整顿机关作风,落实责任风暴,强化责任意识,保持全局良好的工作面貌。 三要抓人才建设。通过“治庸计划”,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力度,改善培训方式,强化实践锻炼,构建竞争择优的用人机制,提高整体综合素质,打造新型的机关后勤队伍,为更加高标准、高档次、高效率地做好新时期机关后勤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