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08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07年12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十一五”期间,我局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和谐社会和建设节约型机关的要求,进一步牢记服务宗旨,创新保障模式,认真履行职责,为机关正常高效的运作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

  总的工作思路是:坚持服务宗旨,注重统筹兼顾,改变管理方式,推进改革创新,厉行勤俭节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保障能力。

  主要的工作任务和目标是:

  1、不断推进机关后勤改革。加强机关事务管理的研究,进一步明确新时期机关事务工作的定位与职能,认真探索机关后勤改革的新路子,逐步完善机关事务管理体制,不断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新型的机关后勤。

  2、加强科学化管理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机关物业、车辆、财务、食堂、安全保卫等方面的科学管理,为机关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二是加强政府资产的集中统一管理。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以集中统一管理机关物业、车辆、办公用房为龙头,加强政府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提高资产使用效益,努力降低行政成本,合理有效地管好用好政府资源。

  3、努力实现服务优质化。要坚持以人为本,进一步深入开展“三优三满意”活动;做好机关日常性服务,切实解决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做好区重大会议(活动)和区外活动的后勤保障,为政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要不断开拓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逐步实现服务标准化、运作规范化,进一步提高后勤保障能力。

  4、认真做好资源节约工作。按照循环经济发展的要求,切实做好资源节约工作,一要开展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资源节约意识;二要加强日常管理,加大检查监督力度,有效遏制资源浪费现象;三要引进新技术,推进资源节约技术进步;四要内部挖潜,有化资源配置,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

  5、不断优化队伍结构。高素质的后勤干部队伍是提高保障能力的关键,一是狠抓教育和学习,树立爱岗敬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意识。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营造和谐机关、和谐后勤的工作环境。三是抓好业务培训,加强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培养一支能适应形势需要的业务精、作风硬、善于管理、勇于开拓的后勤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