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08年12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08年,全局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树立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和指示,强化责任意识,扎扎实实抓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区委区政府和机关工作的正常运转做出了成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是队伍作风过硬。一年来,结合整顿干部工作作风活动,开展“特区干部好作风”、机关排头兵实践活动等系列创建活动,坚持政治学习,发挥局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思想解放大讨论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抓根本、突重点、重实效,有效推进了工作。不断完善规章制度,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解决机关干部职工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重视提高员工素质,组织10多项培训,参加人数100多人;全局在职参加函授学习有40多人;局200多名员工参加了技能技巧竞赛活动。特别是我们保持和发扬团队精神,坚持重点工作重点抓,集中力量抓落实,工作配合,讲大局、讲奉献,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各项管理扎实。积极推进“大综管”工作,区府机关大院实行保安员准军事化管理,确保区政府机关安全。2008年,群众集体到区政府上访达103次,人员7700多人次,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进行疏导,文明执勤,规范执勤,维护了机关正常安全的工作秩序。在今年的奥运安保工作中,强化安全保卫网络,保证了机关大院安全,局获得区奥运安保反恐工作嘉奖单位。结合“9.20”火灾事故教训,对所管的政府物业保卫、消防工作,逐一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完善科技防范、消防监控、巡视检查三个网络系统的安全保卫措施,健全应急处置机制;区府大院连续15年无治安事故。继续加强对区属4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40多万多平方米政府物业的统一管理,建立政府物业档案室,完成631卷档案整理工作,完善了我区政府物业管理规范化体系。加强政府物业经营管理,去年政府物业出租3.8万平方米,出租率为95%,租金900多万元上缴财政。树立“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理财观念,严格财务管理,保障了区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及机关正常工作的经费运作。加强机关固定资产管理,组织清理区机关36多个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合理利用闲置的固定资产。坚持抓好机关节约工作,对区府大院办公楼卫生间进行改造,采用了延时节能水龙头;区府1.2万套室内照明光管更换为节能光管,年可节约70多万度电;对40多个行政事业单位政府物业的水、电、气、物业管理费逐月进行图表对比,强化管理,总费用比上年节约48万元。切实履行职责,严格全区公务车辆购置初审工作,从源头把好公务车辆购置关。

  三是服务工作到位。2008年,区主要领导在很多场合多次高度肯定我局的工作,这也是对我局干部职工创新服务、辛勤工作的肯定。一年来,我们认真做好区委区政府和机关的会议服务工作,完成区委区政府各类会议和活动的会务3000多场次(区府大院2023场,海关大厦1107场),接待参会人员近11万人次,工作量比上年增加5%。全年用于各类政务和接待用车2600辆次,接送机关上下班干部职工8万人次;车队全年安全行车140万公里,局获市交通安全部门表彰。坚持以人为本,强化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卫生格率达100%;合理调整菜肴,认真做好区府大院和海关大厦每天1400人干部职工的膳食服务工作。2008年,机关食堂荣获“国家食品卫生A级食堂”称号。为提高我区的政务接待水平,组织对区干部疗养院部分客房的装修改造,不断提高接待水平。我们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圆满完成了美国微软公司高层、港澳台节能减排研讨会、市委市政府工作会、市老领导联谊会、区人大、政协会议等40多场次重要来宾的接待任务,为提升龙岗美誉度做出了贡献;一年来,我们在膳食、住宿、用车、会务和安全保卫等方面,加强与有关部门协调,精心组织,机关食堂接待大型会务活动来宾用餐2.6万多人次,迎宾馆接待宾客4万人次入住,干部疗养院接待2.6万多人次。迎宾馆保持国家“A级旅业单位”。在做好后勤服务的同时,为活跃机关业余生活,组织机关参加网球、足球、乒乓球、篮球等体育活动,区府网球场为区领导、干部职工提供培训、比赛服务460多场次7600多人,篮球场服务1.3万人次,积极构建和谐机关。

  四是不断探索创新。探索机关后勤发展的新路子,一直是我们的工作重点,去年,我们组织业务骨干到北京学习,提高了会议服务和政务接待水平;迎宾馆引入质量管理理念,成为全市首个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机关后勤服务单位;机关食堂改革进货渠道,为改变机关后勤传统的服务模式摸索经验;我们还非常注重建立机关后勤应急保障机制,龙岗“9.20”火灾事故,事发突然,我们在会议服务、车辆保障、住宿安排、膳食服务、安全保卫等后勤保障方面,行动快

  速,调度果断,有条不紊,及时跟进服务,为国务院调查组以及各级领导开展工作提供了及时的后勤服务保障,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

  五是做好社区帮扶。结合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组织党员到我局的帮扶社区受教育,做贡献。一年来,为我局的“一帮一”紫金县庙前村先后捐赠7万元作为该村基础建设费,捐助电脑3台,帮助建设远程教育终端,为困难家庭送去大米和食用油。为大鹏下沙油草棚社区赠送健身器材;为大鹏松山下小区捐助5万元创建院区式(安全文明)小区。通过开展帮扶活动,支持了社区建设,也教育机关后勤干部职工。

  2008年,我局的重点工作多,难度大,在全局干部职工勤奋工作的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关键是我们坚持大胆创新工作,坚持发扬团队精神,坚持目标责任管理,坚持不断提高素质。只要我们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抓管理,抓服务,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好,就一定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清醒地看到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有的同志责任意识不强,存在工作抓得不落实的情况;有的同志工作主动性不强;有的同志工作作风不够严。对这些问题,我们要引起高度重视,在今年的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2009年机关后勤工作内涵将更丰富,我们要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机关事务工作,扎扎实实的做好各项工作。我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业务工作:一是抓好安全管理。结合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进一步完善安全保卫措施,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保证区委区政府机关安全的工作秩序;加强我所管辖物业的消防工作,切实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无重大事故发生;严把食品卫生关,保证饮食卫生安全;加强对司机进行安全教育,防止发生车辆安全事故。二是抓好质量管理。要在全局逐步推行ISO9001:2000质量管理,对各项工作进行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进一步提高管理和服务质量。三是抓好节约管理。要着力于抓好节支工作,建立节约长效机制,要规范办公设备配置,抓好对现有办公楼的节能改造,建立能源消耗节能管理档案,量化节能目标,对办公大楼各种能耗数据进行统计,建立完善能耗统计制度,对水、电、气费用开支情况逐月采用图表对比,及时发现问题采取措施,力争比上年下降5%。要为区公务车辆管理领导小组把好新购、报废更新车辆关,降低行政开支。要进一步做好政府物业租赁及闲置物业的监管,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努力实现政府物业资产保值增值。四是抓好机关日常服务。抓好会议服务、车辆保障、膳食服务、办公环境、政务接待、经费保障等方面的日常服务,保证机关顺利开展工作。五是抓好队伍建设。认真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加强全局爱岗敬业教育,切实整顿干部职工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责任倒查制”和责任追究制,不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加强干部职工培训力度,提高整体综合素质。

  全局要满怀信心,规划好今年的工作,精心组织,聚精会神抓落实。抓落实,就是要有很强的紧迫感,不断进取。抓落实,就是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虽然经过这几年的创建活动,全局干部职工工作的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观,但离更高标准还有差距。今年工作的压力更大,我们必须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热情,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

  新的一年,我们要认真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和要求,努力把机关后勤管理服务水平推上新的台阶。

  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 年度工作总结   

  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人秘科     2008年12月26日

  (印22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