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6年下半年计划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年下半年,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围绕工作要点,通过科学管理、依法保障、优质服务、确保安全、建好队伍、廉洁干事,努力做到“管理到位、保障到家、服务到人”。具体做好以下几点:

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两学一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2016年的下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我局创新型党支部建设,增强党员队伍活力,引导全局党员做合格党员。将每月第一周周三定为“党员活动日”,坚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一次集中学习讨论。并开展以下几个活动:7-11月完成党员违法违纪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的排查清理、8月前完成机关党委选举和下属支部的换届选举、9月前完成考学活动。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媒体平台,对我局“两学一做”的相关活动进行宣传。

二、推进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建设节约型机关

一是进一步完善节能管理规章制度,强化能耗计量、统计和监督。同时更新完善我区2016年公共机构信息目录库建设,配合市局在我区开展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活动。二是开展区级节能管理平台的前期研究工作,在12月底前完成全区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工作。三是继续理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机制。积极协调解决海关大厦等6栋大楼合同能源项目资金无法支付的问题。四是认真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实行政府集中采购,发挥采购规模效益,切实降低行政成本。加强内部稽核监督,加强成本核算,进一步明确控制基建维修经费、规范公务接待、改进会风文风等方面的具体措施,严格控制各项费用支出,使机关成本逐步下降。

三、大力抓好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一是有继续加强公车改革工作。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按照区公车改革方案,做好公车改革后的公务出行保障工作,为广大干部下基层调研深入一线工作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二是全面规范办公用房管理工作,做好我区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清理整治后资源利用情况调查。巩固办公用房清理成果,将超标准面积的办公用房切实整改盘活利用到位,杜绝超标准占用党政机关办公用房情况。三是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区属办公楼消防系统改造,要在8月前完成系统调试,争取在年底前完工。加快区建设大厦立体停车库的建设进度,力争年底前开工。

四、做好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在会议服务方面,加强会务的全程服务与管理,实行“星级服务”,强化会务人员服务素养与素质,不断提高会议服务水平。下半年开展3-5次有针对性培训交流,对会务员侧重操作规范、接待礼仪、仪容仪表等方面,对电工侧重用电安全、设备操作规范等方面。在食堂服务方面,菜式安排充分挖掘自身特色,注重体现龙岗本地特色,坚决不上名贵菜肴、高档酒水,提倡粗菜精做、土菜细做。在社会化服务监管方面,建立更加符合动态服务全程监管的考评机制,抓好物业、安保和室内外绿化服务监管。引入第三方机构对物业管理服务进行服务满意度测评,设立意见反馈平台,继续推行网上调查、征求意见等多形式的服务测评机制,拓宽机关干部职工对机关事务工作的信息反映渠道。

五、坚持预防为主,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以综合治理为方针,落实各项措施,防患于未然。各科室、部门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重要节点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研究制定每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细化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全局要建立安全生产的考核制度及奖惩制度,定期召开会议,通报情况,分析问题,多角度、多层面地研究安全生产形势和措施,督促和指导各科室、部门开展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对消防、设施设备、公务用车、食品安全等重要领域坚持定期检查,坚决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机关正常、安全、高效运转。

六、运用“五常管理法”,建设高效廉洁队伍

以在建设廉洁城区目标统领下,运用“五常管理法”理念,推进廉洁机关建设,达到廉政建设和业务管理“相融促进”的目标,推动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9月底前逐一重新排查岗位廉政风险,完善相应防控机制,健全基本建设项目管理制度,落实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及基建财务监督管理办法。通过举办廉政讲座、廉政党课、知识测试、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推进廉洁城区建设。

2016年下半年,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各项管理和服务工作,牢牢把握机关事务工作的主题、主线、主攻方向,开阔视野,拓宽思路,为龙岗“东进”贡献一份光和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