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上半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提升机关后勤的管理水平,保障了党政机关高效运转。

  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了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一是大力加强了政治建设。局党组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将理论中心组学习放在局党组会第一议题,截至6月共学习了13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的带头示范作用。二是不断提升了党建工作水平。截至6月,局直属机关党委开展了党员集中学习活动6次,指导各党支部制定了2019年“三会一课”学习计划4份,已于6月底前顺利完成了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工作;落实“大组建”工作要求,指导和帮助5家两新组织开展了党员排查、党组织组建等工作。三是坚决落实了管党治党责任。印发了《开展八大整治行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全面开展纪律作风八大整治行动,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成果;组织制定了《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任务分工》,局“一把手”与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在局党风廉政工作部署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截至6月共开展了廉政谈话提醒18次,深化了对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的运用。

  二、提升保障服务水平,增强了服务对象获得感

  一是政务服务高效有序。有力保障了各类政务活动的正常开展,完成了各类日常政务会议服务、提供政务用房、安排各类政务用车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抽调了4名干部职工到区委配合省委巡视联络组工作,获得了好评。二是餐饮服务精益求精。更换了区政府3号餐厅的桌椅,增设了粉面明档,推出了一系列健康美味的新式菜品,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就餐体验,得到了一致好评;分季节调整菜谱,考虑膳食营养搭配的原则,按要求将菜品做到低盐、控油、少糖;积极宣传了光盘行动,做好了餐厨垃圾分类工作,为我区的“创文”行动做出了贡献。三是物业服务及时周到。坚持对区属办公大楼物业实行市场化管理,邀请第三方机构对包括龙财综合楼在内的4处所辖物业进行履约评价;及时维修各类办公设施设备故障,处理各单位申报日常类维护维修。四是工会服务以人为本。指导和审批了18个基层工会的换届、改选工作,开展了各类培训活动及综合性讲座30余场次,举办了区直属机关乒乓球比赛,慰问病困或婚育干部职工。

  三、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提升了机关事务管理效能

  一是超额完成了公共机构节能考核任务。相比2015年,龙岗区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7.67%,单位建筑面积用电下降6.4%,人均综合能耗下降7.63%,人均用气量下降8.26%,人均用水量下降14.41%,人均用油下降35.49%,超额完成市局下达的节能指标。二是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按照预算支出,按月通报支出进度,切实提高本局预算支出进度;严控“三公”经费支出,推动厉行节约常态化。三是科学统筹办公用房。根据我区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整方案对部分涉改单位办公用房进行了调整,现基本完成了调整工作;严格审核了各单位办公用房来函申请,调整安排相关单位及临时机构办公用房。四是严格管理公务用车。使用公务用车管理信息平台管理公车,实现公车管理“全省一张网”;公务车辆用油实行一车一卡、定点定量加油制度,倡导停车熄火,每月对每台车辆的行驶里程、用油量进行统计造表并张贴公示。

  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了安全隐患

  一是保障了人员安全。严格管理进出区政府大院的人员,开展了反恐演习7次,进一步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反恐意识和处突能力。二是保障了消防安全。2019年上半年我局对区属办公大楼消防安全设施设备例行检查126次,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不断增强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三是保障了公务用车安全。坚持出车检查、日常检查、定期全面检查相结合,实现了公务车辆的安全、高效使用。四是保障了食品安全。上半年共检测蔬菜类、肉类、水果类等食材,合格率为99.98%;定期组织食堂工作人员体检,广泛开展食品卫生知识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食堂工作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