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我为群众办实事|基层调研疫情防控 全面筑牢社区“防护网”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4日 来源:华侨新村社区工作站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吴书坤到华侨新村社区荣德国际流动核酸检测点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荣德国际办公楼卡口防控工作、检查荣德国际沃尔玛商超疫情防控及节日食品安全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林坚、社区党委书记刘汉喜等陪同。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书坤同志要求一定要严抓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全面筑牢社区“防护网”。

  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红斌到华侨新村社区嘉宝眼镜城流动核酸检测点检查工作,主要了解了核酸检测中医务人员的调配情况,叮嘱医务人员要注重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做好轮班休息和工作对接,保证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下午2点,华侨新村社区开展第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在社区党委的科学部署下,全体工作人员按工作分组,各司其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社区副站长明熙带队到辖区“三小”场所、防疫卡口及围合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巡查。要求“三小”场所负责人根据上级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加强公共场所的管控,防疫卡口严格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并到三小场所劝导责任人及居民主动接受核酸检测。

  为做好重点人员排查和健康检测,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及行动不便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同时对居家隔离人员提供生活服务。社区定期安排人员到居家隔离人员居住场所收拾生活垃圾并对周边生活区域进行消杀。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不松懈。在全体工作人员齐上阵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时刻,华侨新村党委安排工作人员对小散工程进行安全生产排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