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横岗街道专职消防队深入工业园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3日 来源:横岗街道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工业园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及扑救初起火灾能力。4月22日上午9时,横岗街道专职消防队组织12名业务骨干,把宣传车、消防车开进位于六约社区的中和盛世珠宝产业园A区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共80余名园区企业消防安全负责人和志愿消防员参加培训,60余人参与ABC干粉灭火和室内消防栓出水实操。

  活动中,消防宣传员首先利用消防宣传车观看了火灾警示片,并结合园区和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典型火灾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向员工们讲解火灾的危害、常见火灾原因、报警知识和自救自护知识。随后,利用消防宣传车自带系统,组织员工有序开展模拟119报警、初起火灾扑救、火场自救逃生体验。

  消防员讲解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及注意事项,并利用碎布、汽油、柴油模拟A类固体初起火灾进行灭火实操。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在园区企业中营造了人人懂消防安全知识、大家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凸显“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宗旨,提高企业员工抵御火灾和自防自救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