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暴雨天气安全提示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实时气象预警信息和暴雨可能引发的自然灾害预警信息,根据信息提示安排出行计划。

  2、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活动,妥善照顾家中老人和小孩,防止发生意外。

  3、不要在下大雨时骑自行车或开车,尽量避免驾车在积水地段行驶,遇到道路积水,应注意绕行,若车辆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时,应立即弃车到安全地带避险。

  4、不要在久经雨水浸泡的建筑物、施工工地、围墙旁边逗留,防止建筑物垮塌伤人。

  5、遇雷暴天气,不要在大树下和电线杆旁避雨,不要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等低矮的建筑物,不要站在山顶、楼顶或接近导电性高的物体,防止触电。

  6、要切断低洼地带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要转移到安全场所避雨。

  7、居住在山区、丘陵地带的群众,如遇连降大雨,要避免渡河、涉水,防止被山洪冲走;要注意防止山体滑坡、滚石、泥石流等伤害。

  8、暴雨期间,不要选择到地质灾害易发地区旅游,尤其不宜选择漂流、探险等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