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横岗街道与龙岗公交派出所签订“警政联治”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深圳市公安局关于构建全市轨道交通地上地下一体化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置警务机制的意见》,为进一步加强龙岗辖区公共交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构建“警政联治”、“区域协防网”,建立地铁反恐防恐联勤联动协作机制,实现地上地下一体化治理防控模式,全力确保辖区治安平稳可控。

微信图片_20180228110515

  在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李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邹湘河的领导下,由维稳综治办牵头,协调龙岗公交派出所、辖区派出所和相关警种、机训大队及各相关单位,整合各种资源、科学布警,实行地上地下一体化联勤联动机制。

  2月27日上午10点30分,受李坚书记和邹湘河副书记的委托,维稳综治办常务副主任罗利雄与龙岗公交派出所邵振刚所长在街道综治办联勤指挥室,共同签订《关于开展“警政联治”合作协议》。协议中确定了“警政联治”的内容,即对地铁反恐防恐联勤联动组织力量;对地铁站上站下一体化治安开展联合打击;对地铁站周边非法营运车辆、电单车开展联合整治;对地铁站上站下流浪乞讨人员、乱摆乱卖现象、小广告散发者开展联合清理。并决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地铁反恐联勤联动警务室(岗、点)和情报交换制度。

  “警政联治”合作协议的签订,充分发挥了联勤联动警力在反恐防恐中的集成作战优势,避免或最大程度减少因突发案事件、涉恐涉暴案事件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损害,切实维护了辖区街道以及地铁沿线周边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