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2018年龙岗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实战盲演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2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盲演情景设置:

  7月24日09时50分,盐排高速北行通往横岗街道沙荷路匝道发生一起涉危化品车交通事故,模拟一辆满载40吨甲苯的槽罐车被一辆小车追尾。
  槽罐车因司机处置不当,槽罐车侧翻并撞击护栏,车头严重变形,罐体底部阀门管路损坏,甲苯泄漏,司机及2名押运员被卡在驾驶室;小车司机及乘客工5人不同程度受伤。事故共造成3名重伤、5名轻伤,交通中断,现场情况十分危急。
  横岗街道在接报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街道应急队伍开展先期抢险救援处理,并第一时间成立前期处置现场指挥部,街道领导党工委副书记、维稳综治办主任邹湘河担任现场指挥官。
  接到区总值班室应急演练指令后,街道综治办、应急指挥中心、派出所、交警中队、专职消防队、民兵应急分队、宣传部、安监办、行政事务中心、医院等部门单位,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区应急、宣传部、交通、安监、消防、卫计、环保等部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依托大型应急指挥车开设现场指挥部,对现场进行了应急处置,全力做好伤员的救援工作。
  因措施到位,抢救及时,泄漏事故得到妥善处置,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援,无生命危险,各方面工作均有效到位。最后,区现场总指挥部负责人宣布:2018年龙岗区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实战盲演圆满结束!
  横岗街道在本次的实战盲演中,应急工作表现出色、现场处置有条不紊,得到区上级部门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