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安全防范记心头,消防演练提技能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03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提高整体抵抗火灾能力,保证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处置初期火灾事故,掌握在紧急状态下的自我保护和自救常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横岗街道结合“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指导思想,在辖区组织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演练工作。

  培训内容主要围绕火灾发生的原因、灭火原理、消防器材的使用、报警注意事项以及救援逃生的技巧展开。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消防专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和规范的纠正。

  演练现场,员工纷纷弯着腰,用毛巾轻微地捂着鼻子和嘴巴,迅速有序地往疏散楼梯跑,消防专业人员协同员工开展灭火作业。通过消防演练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让员工在实战中增加了消防知识、学习了逃生灭火技能,更锻炼了单位内部消防人员的临场灭火能力,为以后遇上真正的火灾事故应急行动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下一步,横岗街道将继续联合辖区消防队,加强各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培训,增加消防演练频次,进一步强化一线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各单位消防安全基础,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