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迎检倒计时,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全面冲刺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8年,横岗街道六约社区被区政府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进行挂牌整治。在区和街道的科学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六约社区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宗旨,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社区重点工作,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完善制度、严格督查,举全社区之力,采取各项措施进行了为期10个月的重点整治,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持续改善。

  为确保六约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有序进行,数百名街道社区干部职工成立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等8个整治小组,制定了“1+8”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广泛动员;六约社区也对应成立8个整治小组,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确保了整治工作稳步推进。同时,启动社区消安委办实体化运作。将股份公司、宣传、文体、城管等11个单位和部门,纳入社区消安委成员单位,成立安全管理中队,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安全员100余人队伍力量,全面加强辖区基础消防隐患排查整治。

  目前,六约社区辖区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工作已完成,进入冲刺迎检阶段,但针对一些消防安全隐患仍未整改到位,一些已经整改的隐患又出现“回潮”现象,街道整治办立即牵头予以管控治理,对照方案分工和整治验收标准,强化重点行业领域攻坚。

  同时,继续压实重点领域督导责任,针对六约社区辖区2430家“三小”场所,划分为71个责任片区,由40名社区安全员、72名街道干部职工每两周甚至每周到包片“三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和市容环境督导、检查。并建立督导通报制度,定期对督导检查工作进行通报,确保我街道六约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三小”场所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六约社区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共计投入资金960万元,出动人员近3.1万人次,整治隐患18693处,全年火灾2宗、火警31宗,相较去年火灾火警数均明显下降。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是横岗街道夯实消防安全基础、整治各类火灾隐患、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的重要契机。现在距考核验收,仅剩一周的时间,已进入冲刺的关键时期,横岗街道将举全街道之力推动整治完成,确保验收顺利通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