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横岗颐养院2019年第二季度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横岗颐养院于6月18日上午10点,开展了2019年第二季度消防演练。在大家的同心协力,紧密配合之下,演练任务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前,吴院长先让所有义务消防队员在一楼集中,按照应急预案,强调了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分解了疏散组每位成员的任务,指定了疏散撤离的定点位置。然后各就各位,等待演练开始的命令下达。

  天公下雨虽不作美,但演练的任务照常进行。随着一声“着火了,着火了,A206发生了电器火灾,A206发生了电器火灾”,义务消防队员各司其职,按照拉响警铃、拉下电闸、有序疏散、运输伤员、救治伤员、清点人数、解除警报、集合人员、总结评点等一系列程序和步骤,有条不紊地完成了规定动作,所有人员安全疏散到位。

  防火安全警钟长鸣,防患未然。通过此次演练,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火灾的处置流程,也增强了全体人员的自防自救能力,从而为老人创造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