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横岗妇幼计生中心2019年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横岗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6月28日上午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本次演练特邀请了专业的安全培训讲师为中心全体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模拟突发事件应急疏散,于户外开展灭火演习。

  在中心会议室,讲师为中心全体职工讲解遭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办法,包括拨打119电话应注意的事项、正确的火灾逃生方式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等,并与职工进行问答互动,加深大家对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印象。

  当紧急疏散铃声响起时,领导与指挥小组成员各就各位,各部门负责人和职工组织并指导群众有序疏散,并用湿手巾或湿纸巾捂住嘴鼻,防止烟雾中毒。引导疏散人群按队伍纵列,顺着楼梯两侧疏散,贴着墙壁或楼梯护栏向下疏散,防止人群惊慌拥挤楼道并发生坠落和踩踏事故。

  疏散演练完成后,中心全体职工到达灭火演习地点,先由讲师进行灭火器使用示范,强调了使用干粉灭火器,要先将保险销子拔掉,站在上风向将喷头对准火的根部喷射。再由中心全体职工依次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习,以实际操作来加深培训印象。

  本次演练提高了中心全体职工的消防意识,检验了中心消防设施的功能,增强了职工在紧急情况下应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防止因应急反应行动组织不力或现场救援工作的混乱而延误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在突发事件发生时,有效避免或降低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患于未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