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书香飘横岗,大咖讲“文明”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8日 来源:龙岗融媒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本土诗歌朗诵、《不忘初心》歌曲演奏、双人舞表演、高规格文化论坛……10月24日下午,随着一个个精彩节目的呈现,横岗街道第二十一届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特别是今年重磅推出的“深读城市”文化论坛,特别邀请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广东省作家协会主席团成员王威廉,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陈培浩,区文联主席林楠等人,立足横岗,以“外来视角”和“本土视角”对城市进行深度解读,与市民读者近距离互动分享,提升丰富城市文化品位和内涵,向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献礼。

微信图片_20201028092324.jpg

  据悉,本次读书月活动立足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和“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交汇点,以“书香横岗 读文明心”为主题,打造具有首创性、领先性、示范性的阅读文化项目,推出创意阅读、诗文朗诵、“深读城市”文化论坛、经典丛书推荐等四个亮点特色活动,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常读书”的良好氛围,为横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内在驱动。其中,“深读城市”文化论坛,是该街道特别打造的文化品牌,该论坛通过广泛邀请具有不同学科背景、不同城市体验的专家来体验、走读和深入深圳,将深圳和世界各地的著名城市进行对读,在世界城市史视野中提炼和建构深圳对中国城市化独特的经验和启示。

微信图片_20201028092326.jpg

  值得一提的是,横岗街道文明促进会在去年引进全国鲁迅文学奖得主于坚、人民文学奖得主塞壬驻会的基础上,今年引进茅盾文学新人奖得主王威廉、中国现代文学馆客座研究员陈培浩为驻会作家,推动本土文化向外传播,进一步推进“文明型街道”建设,助力横岗文化事业发展。当天,现场还开展了图书捐赠仪式。横岗街道代表分别向街道图书馆、各社区、学校、协会代表赠送图书,共同传递分享读书的智慧之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