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横岗文明小使者,用手绘画出精神文明画卷!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横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26日,横岗街道“共创文明 我的美好横岗”第八届儿童绘画大赛之决赛夏令营写生活动在“儿童友好”怡锦社区公园和“横岗客家文化基地”茂盛世居热烈开赛。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557.jpg

  50名优秀入围选手携手探秘“儿童友好”夏令营主线任务,挥洒汗水激荡灵感,决赛现场更是你追我赶斗志昂扬,精彩作品频出,手绘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横岗精神文明画卷!

  现代文明——儿童友好怡锦社区公园探秘

  上午,小画手们相聚怡锦社区儿童友好主题公园,在这个刚刚建设完成对外开放的公园中留下自己的脚印。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32.jpg

  大家分队探索、了解公园布局,在老师预先设置好的夏令营区域中合作寻找色彩球、找到彩球中预先准备好的缺失任务图、与其他小队交涉交换完成缺失模块拼图、解锁儿童友好主线任务。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34.jpg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38.jpg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41.jpg

  传统文明——茂盛世居之美

  在上午挥汗如雨的探索中完成绘画创想之后,小画手们迎来了下午的重头戏——决赛写生。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45.jpg

  在“九厅十八井,四角走马楼”的百年茂盛世居中欣赏雕梁画栋精美绝伦的建筑、触摸时光留下的满墙斑驳,与讲解老师一起探寻这栋老房子的历史故事与客家传统精神文明,感受光影的魅力。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50.jpg

  专业老师为孩子们现场指导沟通、线条、用色,小画手们提出一个非常耐人咀嚼的问题:什么是文明呢?

微信图片_20200928170656.jpg

  小画手们在参赛的同时,也争当着文明的小使者。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现着他们看到的美,为文明城市创建,增添他们独特的青春活力的靓丽一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