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举一反三、强化监管、突出重点—横岗街道迅速部署开展人员聚集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3日 来源:横岗街道办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刻吸取山西襄汾陈庄村“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建设行为,坚决防止公共场所建筑坍塌事故发生,9月2日下午,街道党工委委员燕珂主持召开横岗街道人员聚集场所建筑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议。城建办、执法队、安监办、网格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各社区分管安全负责人,房屋安全巡查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03101311.jpg微信图片_20200903101317.jpg

  会议要求各社区、各有关部门结合当前开展的高风险区域结构安全排查整治、汛期既有房屋安全管理、城市危险房屋使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对排查中发现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建筑,根据不同等级及类型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实施分类治理;增强对各类建筑安全事故的先期应急处置能力,对于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建筑,要及时采取应急抢险措施,确保公共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强对将原有建筑物改建改用为酒店、饭店、学校、体育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与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