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美丽横岗】全面部署,全员行动,全力打好“登革热”防疫战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14日,为进一步做好辖区登革热防控工作,控制疫情传播,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组织召开横岗街道登革热防控推进会,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登革热防控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进一步动员全街道上下统一思想,全力做好登革热防控各项工作,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属机关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各居民小组组长,相关外驻单位及辖区内公、私医院主要负责人,公、私立学校主要负责人、外包公司等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强调,一要全面加大防控工作力度,保持严防严控的高压态势,地毯式开展科学消杀工作,确保防蚊灭蚊全覆盖,同时要认真做好消杀工作及疫情动态报送工作,及时汇总分析监测数据,确保消杀工作科学高效。二要加强登革热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和自我防控能力,促使人民群众自觉行动起来,清除室内外伊蚊孳生场所,形成群防群控局面,同时要密切关注舆情,适时准确的发布有关情况。三要确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各单位各社区要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灭蚊虫孳生地清理工作,及时清除积水和卫生死角,卫监所要加强防控工作的监督指导,将问题抓早、抓细、抓实,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胡国光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要迅速行动起来,突出工作重点,特别是对旧改范围(闲置储备空地)、施工工地、城中村、物业小区、医院、学校、内街小巷家庭楼顶天台等重要场所,要不留死角地开展孳生地清理工作,切实降低蚊虫的密度;要严格对照《横岗街道登革热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责任,真正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要落实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守土有责的工作原则,扎扎实实落实好本地、本单位的防蚊、灭蚊等工作。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俊良指出,各部门各社区要充分认清当前防控形势,要做到“真重视、真落实”,各社区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旧改工地、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各类积水,清除蚊虫孳生地,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防蚊灭蚊工作落到实处。

  街道执法队(规划土地监察队)队长刘奇东将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强调各部门各社区要严格对照《横岗街道登革热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各项要求,结合防蚊灭蚊工作指引抓好各项防控工作。

  区爱卫科科长刘志军详细地介绍了当前登革热的疫情和防控形势,并对登革热监测工作及蚊虫防控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街道党工委委员、横岗社区第一书记卢喜群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及有关工作人员对社区卫生死角、积水点、下水道积水口、闲置空地等蚊虫孳生地进行全面排查。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怡锦社区第一书记罗铁牛到社区检查督导登革热防控及宣传引导工作。

  横岗社区书记何剑辉召开防范“登革热”再动员再部署工作会议,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街道城管办、执法队、市政事务中心负责人到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重点对各类施工工地、拆迁范围(已完成征收物业)等区域加强蚊虫孳生地清理工作。

  六约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张立蕤,党委副书记、工作站副站长郑雁媚带领社区城管所、深坑居民小组、市容巡查队、爱卫消杀部门前往深坑村开展登革热防控和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加强各类积水、蚊媒孳生地、卫生死角的清理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华侨新村社区副书记胡春辉继续组织消杀公司进行消杀作业,对所有下水道及井口使用热烟雾机,对城中村、背街小巷开展全面消杀,并开展环境卫生排查清理,清除卫生死角和盲区,翻盆倒罐,清除各类积水,对无法清除的水体投放灭蚊幼剂,全面清除蚊虫孳生地。

  四联社区城管所继续加强对辖区内的主干道、背街小巷等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进行巡查,严抓市容顽疾,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联系相关人员进行整改,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市场管理办工作人员共对六约市场、华侨新村市场、牛始埔市场、排搒市场、坝心市场、深坑市场、第一市场进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同时,本着规范、管理、帮助的原则,认真做好宣传、劝导、规范、整治工作,当天共劝导商户规范经营20家,整治超门线经营15家,清理乱贴乱挂4处,帮助清理废弃杂物13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