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横岗街道】践行垃圾分类,共建美好六约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城市可持续发展,2019年9月10日上午,六约社区开展以“践行垃圾分类·你我共建美好社区”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宣传倡导活动,倡导社区居民自觉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提升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关注和意识,助力推动社区居民养成习惯,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共建美好社区。

  社区党委委员、工作站副站长曾文光代表社区党委在活动现场发表讲话,呼吁居民朋友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一起践行并推广垃圾分类,为构建美好社区环境行动起来。

  今天,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社区志愿者一起倡导社区居民自觉行动践行垃圾分类,通过派发宣传单张、讲解分类知识等提升社区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关注和意识。

  为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社区除了悬挂和摆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展板,还邀请社区居民观看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现场还设置垃圾分类体验区,现场示范和教学,让社区居民学会垃圾分类知识,对于日常家庭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有效分类。

  此外,社区还开展了许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例如以趣味问答+奖品的形式,吸引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技巧,倡导社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进行垃圾分类。

  接下来,为促进文明城市建设,进一步提升城市治理水平,龙岗区、横岗街道及六约社区将以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强制分类为抓手,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以厨余垃圾、餐厨垃圾、绿化垃圾、可回收物为重点攻坚领域,在全社区实现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全链条协同、全民参与的目标,以打造垃圾分类工作的“龙岗模式”为导向,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有效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