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民生实事

点赞!横岗这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0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推动宪法的宣传贯彻是各级人大一项重要任务,是基层人大应尽的义务,宪法教育同时也是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努力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勇于实践创新、当好先行示范”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正在龙岗掀起热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赋予深圳法治城市示范的战略定位,为深入学习贯彻《意见》精神,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近期,横岗街道人大工委组织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辖区营造出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掀起辖区宪法学习宣传新高潮。

  1.突出重点对象,扎实开展普法工作

  为积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社会法治意识,把“大学习大讨论大提高”活动更好落实到实践中去,横岗街道人大工委把宪法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心部署,强力推进,主动召开宪法宣传教育工作协调会,研究部署在辖区内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横岗街道人大工委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创新人大工作要求并结合街道实际,突出青少年这个“关键群体”,将青少年作为宪法学习宣传和实施工作的重点对象,定期每周于新落成的“人大代表之家”组织一所辖区内学校开展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宪法宣传和爱国教育活动,引导学生做守法小公民。除辖区内12所学校外,下一步,横岗街道人大工委将在街道9个社区、各机关单位、机关党支部以及企业党支部等开展宪法宣传和爱国教育活动,致力于实现辖区普法教育全覆盖。

  2.聚焦宪法宣传,增强青少年宪法教育

  加强青少年宪法意识,将普法教育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强青少年的民主法治意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横岗街道人大工委宪法宣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已邀请横岗中学、梧桐学校、六约学校、横岗中心学校等约百名学习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通过观看宪法宣传视频、观看宪法知识图片展、宪法知识竞答、宪法宣誓等方式,将普法教育融入到青少年第二课堂,引导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悄然把民主法治意识“栽种”在心中。

  3.用活普法阵地,打造宪法宣传新风景

  为弘扬法治精神,增强辖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横岗街道人大工委以创新融合的形式,将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打造成宪法宣传阵地,这是基层人大工作与宪法宣传教育的创新结合,希望以普法阵地为载体,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和爱国教育活动,全面提高辖区群众的宪法意识和法治素养,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法治观念,鼓励全体学生做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