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横岗街道2011年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 2012年01月1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1年,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横岗街道坚持科学发展主题与转变发展方式主线,紧紧抓住特区一体化、迎办大运等机遇,大力推进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低碳发展、安全发展、人本发展,在迎办大运、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文明创建、基层党建等方面均取得新成绩。

  一、办赛事办城市成果丰硕

  一是赛事保障顺利完成。通过领导包案、组建志愿队伍、设立防控岗等方式,严格落实包片挂点和日常巡查制度,辖区社会治安及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全面完成酒店接待、观众组织及网球馆赛事服务工作,网球馆团队获评龙岗赛区优秀团队。二是市容环境显著提升。主干道沿线建筑立面刷新及屋顶改造、深惠路沿线业态综合整治、道路绿化提升、景观美化等工作全面完成。深峰路等4条疏解工程道路已完工,力嘉路等4条断头路已打通,雁田2#支洞正进行设备调试安装。13个社区已实现环卫接管,街道顺利通过国家卫生镇复查。三是城市更新加快实施。全年完成拆迁8万平方米,完成转地174.8万平方米。拆除重建类项目进展顺利,湛宝汽配城已竣工销售,横岗大厦一期等正抓紧建设。六约麻地等4个城中村整治已完成,银海商业街等12个城市更新单元规划正加紧编制,其中银海商业街项目已取得专项规划批复。安良统建楼、六约统建楼四期主体工程已完工,西坑统建楼项目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四是查违保持高压。构建了土地监察队、社区、网格三级巡查体系,全年共拆除违法建筑7.9万平方米。

  二、经济持续较快发展

  一是经济总量稳步增长。全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45亿元,比增11%。税收21.6亿元,比增32%,其中地税7.5亿元,国税14.1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9亿元,比增15%。社区股份公司总收入8亿元,纯收入2.8亿元,与上年持平。二是招商工作取得佳绩。全年引进外资企业72家,实际利用外资9980万美元,比增40.9%;引进民营企业182家,引资总额2.58亿元。对外贸易出口25亿美元,比增13.6%。三是转型升级初见成效。完成了工矿企业、厂房分布、存量物业调研,重新规划了横岗产业、商业、住宅及文化休闲等功能区。开展以228工业区为试点的“穿衣戴帽”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园区档次。持续推进莲塘尾工业区、数字硅谷、力嘉创意文化产业园建设,积极推动湖南绿色农产品交易中心及新城·汇“工改商”项目。全年共成功转型来料加工企业49家,淘汰清理低端企业358家。

  三、社会建设全面加强

  一是明确了社会建设各项工作的目标、措施、完成时限及责任部门,推进怡锦、六约社区示范创建。二是综治信访维稳全面加强。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清理及流动人口管理,建成各类电子探头7238个,监控室451个。积极搭建信访诉求“一站式”服务平台,共受理1775件次,办结1725件次,办结率97.2%。深入开展劳动监察及法律进社区活动,建立企业调委会140家。全年110警情及刑事案件发生率明显下降,未发生重特大涉黑犯罪、团伙犯罪及影响恶劣的治安案件。三是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积极推进火灾隐患整治、分类分级管理及从业人员培训,全年安全生产死亡3人,同比下降25%。四是计生工作成效显著。各项指标均达上级要求,代表龙岗区顺利通过省计生委的考核验收,高华眼镜厂还成为艾滋病预防同伴教育项目拓展单位。五是民生实事落到实处。横岗高级中学一期实现招生,原村小校舍改扩建全部完成,新增优质学位3800个。横岗人民医院新住院大楼改扩建工程进入施工设计阶段,有望年内动工建设,建成后将增加床位274张。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共申请、发放各类款物350多万元。劳动就业得到保障,居民登记失业率控制在0.8%。幸福老年工程进展顺利,创建了华乐社区老年九九学堂,13个“星光老年之家”正加紧筹建。扶贫“双到”取得新成果,龙腾村实现户户脱贫,龙腾小学教学楼顺利开建,有望年内完工启用。

  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推进

  一是“迎大运”相关活动丰富多彩。共开展文化惠民季、文明推广季、快乐大运季、素质提升季系列活动28项,组织“文明出行”宣传及周末义务劳动30批次。二是文明创建全方位推进。各部门、社区将创建工作纳入常态,经常性开展巾帼助学、公益图书馆等活动,街道被推荐候选省文明单位。三是努力推动辖区文体活动。持续开展交谊舞、网球、羽毛球、篮球培训及比赛,圆满承办“横岗杯”全国第八届健身交谊舞锦标赛。积极开展读书驿站、演讲比赛、K歌大赛等活动,坚持送文艺下社区,丰富干部职工和辖区群众文体生活。四是文艺精品不断涌现。舞蹈《都市节奏》参加区文艺精品展演获好评,街道职工摄影作品获全市群众文艺创作一等奖。全力培育创作土壤,街道6名青年作家创作的文学作品集获评“龙岗区文艺精品”。目前,街道有省级作协会员3名,市、区级作协会员20多名。

  五、基层党建不断夯实

  一是通过召开庆祝大会、举办文艺汇演、组织党员看电影、学党史、写文章等形式,掀起庆祝建党90周年热潮,其中两篇文章还获了区一等奖和三等奖。二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深化“双联双定”活动,980名党员志愿者不定期参加公益活动。在189家“两新”党组织中推广“四员”试点经验,与29个“两新”党组织结对共建,丰富组织生活。积极开展以“想干、敢干、快干”为主题,以“加强责任心,提高执行力”为重点的机关作风大提升活动,创建党员示范岗12个、示范窗口6个。三是大力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理顺社区各类党组织关系,新选举出15名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和107名社区党组织委员。四是全面增强人事管理活力。11名青年干部通过竞争上岗走上领导岗位,顺利实现事业编人员聘用制管理及临聘人员转派遣管理。五是固本强基社区项目进展顺利。其中,17个已完工,2个基本完工,1个准备施工,累计争取市、区投资1.29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