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横岗街道经科办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一)围绕服务企业,全面转型,提升经济综合实力

  1.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在横岗眼镜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全力发挥工信部第四批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作用、巩固创建“全国时尚眼镜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成果,鼓励企业技术改造,推动眼镜行业向文化创意、时尚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强化品牌推广,推动眼镜这一传统优势产业焕发活力。一是发展横岗眼镜总部经济,加快推进“横岗眼镜”研发总部大厦及产业园项目落地。关于研发总部大厦方面:协调相关部门尽快启动法定图则调整工作,同时本项目并未列入更新十三五拆除重建计划,需进行调整,并积极与股份公司及相关利益主体的协调沟通。关于产业园方面:目前,鹅埠片区现有可出让M1产业用地零星布局,连片产业用地尚在征转中(预计2019年完成)。我办将密切关注有关动态变化,与企业积极沟通,发挥桥梁作用。二是加大宣传力度,紧抓眼镜品质。积极组织眼镜企业参加米兰展、香港展、北京展、上海展等国内外知名眼镜专业展览会,提高“横岗眼镜”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积极开展眼镜品牌和眼镜设计师大赛评选等活动,引进眼镜设计人才。三是坚持高品质发展道路不动摇,联合市监加强横岗眼镜质量管理,按照“深圳质量”、“深圳标准”,促进眼镜产业提质增效。在珠宝产业方面:一是协助开展申报珠宝小镇相关工作,依托中和盛世珠宝文化产业园为产业集聚度较高的一站式珠宝产业发展平台的基础,积极打造珠宝小镇,成为横岗又一张闪亮的名片;二是继续开展中和盛世周边“工改工”项目,辅导中和盛世开展城市更新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珠宝产业的聚集度。

  2.贴心做好企业服务。一是实施领导班子挂点服务企业工作制度,继续开展企业走访活动,为进一步整合和利用好各方面资源,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是积极组织工商联会员参加各项活动,支持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商会与商会之间在项目资源上能够实现共享、实现共赢。三是组织辖区企业申报国家高新企业,力争完成指定本年度国家高新企业的认定工作。四是加大清理淘汰低端企业力度,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安全隐患严的低端企业实施清理、转移和关闭。

  (二)围绕安全生产,防止回潮,提高行业管理水准

  一是按区政府的标准做好再生资源行业整改提升工作,规范管理,对发现有安全隐患且不愿意整改提升的废品站采取联合行动以予查封取缔,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发现无证或不符合规定经营的废品站,做到发现一家处理一家,防止废品站“回潮”现象,确保我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有效管控。二是与社区安全办密切配合,加强废品站的巡查工作,督导废品站负责人做好安全生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迅速整改到位,确保废品站安全。三是积极配合龙岗区经促局在我街道开展再生资源回收行业规范化建设的相关工作,争取把我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管理再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三)围绕统计工作,做实做细,力争完成经济指标

  一是一步落实固定资产投资及工业投资统计的各项工作任务。加大储备项目的梳理力度,完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台账,推进新建项目的入库进度,做好投资数据的上报工作,做到应统尽统。定期针对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深度分析,做好投资情况预判。二是全面开展经济普查的各项工作。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正式普查工作将于2019年初全面展开,按照普查方案的要求做好以下工作:1.开展法人单位及产业活动单位的普查登记、数据采集上报工作,并对部门提供或统计调查发现的新增单位进行查遗补漏;2.审核验收普查数据,对其中已经上报普查表单位的普查数据质量进行检查;3.汇总普查数据并进行质量抽查与评估;4.公布普查数据,做好经济普查工作总结;5.开展普查资料数据开发工作。三是加大对“四上”企业的业务指导力度。针对数据上报存在困难的企业,要增加现场走访及指导的频率,对数据有异常波动的企业,则加大核查力度,确保数据上报率及数据质量,努力完成区府下发的2019年经济发展目标。

  (四)围绕精准扶贫,全面覆盖,如期实现全村脱贫

  一是继续加强贫困户帮扶工作,通过政策兜底、产业帮扶等各类帮扶政策全覆盖的方式,争取在2018年底帮助台东村全部9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完成上级布置的扶贫工作任务。二是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扶贫系统管理,做到动态管理数据反馈及时。三是大力推进扶贫民生工程的落地,争取在年底前全部完工,实现台东硬件条件的升级,把台东建设成美丽、和谐、宜居的社会主义新农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