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
顶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横岗街道办事处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及总结

横岗街道执法队2019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落实“东进战略攻坚年”、“作风建设提升年”和“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全力推动查违和城管执法各项工作任务。

  一、筑牢安全防线。以严查“黑煤气”、“私宰”和非法养殖、非法倾倒余泥渣土等违法行为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破除辖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切实做好专项执法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和城市公共安全,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

  二、守住查违底线。进一步落实查违共同责任、“三级巡查体系”以及科技查违技术手段,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严查严控违法建设行为,通过全面控停,坚决拆除新增违法建筑;全面疏导,坚决从源头遏制违法建筑;全面管治,大力推进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分类处置等措施,确保新建违法建筑“零增量”,存量违法建筑“负增长”。

  三、提升城市品质。根据市、区、街道的相关工作部署以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工作为契机,以严查乱摆卖、乱搭建、乱张贴涂写、乱设户外广告、超门线经营等违法行为为重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破除辖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切实做好专项执法工作,消除各类脏乱差市容难点,同时积极协调街道负责市容环境管理的部门和社区基层管理部门,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不断梳理明确管理和执法的具体职责,深入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

  四、保障发展空间。依托“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加大力度,创新方式,进一步落实“领导挂帅,科长包干”的方式,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在确保违法建筑全面管治、疏导以及政府储备土地清理等专项行动按序推进的同时,协调督促其他责任单位全力推动相关工作任务,为城市规划落实、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

  五、稳步推进历史遗留“三规”处置工作。根据市、区相关文件精神,我街道积极开展辖区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相关工作的筹备工作,目前已基本确定了机构人员、落实了资金保障,并对我街道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产业类违法建筑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进行了梳理,建立了两类台账。2019年将对梳理出来的产业类和公共配套类的房屋本着先易后难、先街道自有物业后社区物业的原则积极推进三规的处理工作,同时按照区查违办要求,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并通过上级主管部门邀请专家到街道进行三规相关工作的宣讲,使社区和企业更多的了解此项工作,使我街道产业类违法建筑和公共配套类违法建筑的处理工作稳步推进。

  六、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查违、城管执法工作机制体制,积极探索深化将巡查工作纳入街道网格管理工作的模式,优化队伍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属地管理的优势和职责,持续加强市容巡查队伍的管理和培养,将更多执法管理力量下沉到社区,确保及时管理、整治辖区内一般违规违章行为,实现巡查、管理和执法常态化,整治成果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