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水务局 > 信息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2021年龙岗区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深圳河流域水务工程——龙岗河干流碧道项目示范段伐除、迁移树木公示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来源:龙岗区水务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龙岗区龙岗河流域、观澜河流域、深圳河流域水务工程(碧道建设部分)——龙岗河干流碧道工程属于民生实事工程。碧道建设的核心是治水治河,保护和修复河流生态环境,打造“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水草丰美、白鹭成群的生态廊道”。目的是改善河流环境,提升滨水空间安全性,推动城市宜居环境建设。根据《龙岗区明渠段河道安全检测(第一标段)龙岗河河道安全综合评估报告》,本项目示范段范围内挡墙存在不同程度安全隐患,河道局部存在行洪安全不达标问题,亟需对局部挡墙整治进行重建或加固。因此,因行洪安全、挡墙重建及施工原因,本项目共需迁移乔木171株。

  迁移树木时间:2022年3月至2023年3月

  迁移树木清单:详见附件“专家评审意见”及“苗木清单”

  迁移种植地点:龙岗区坪地街道黄沙河调蓄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现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时间:2022年3月10日至3月17日

  监督电话:13923782776 (张先生)

  施工单位:18218599407 (谢先生) 13824360466 (张先生)

  联系地址:深圳市龙岗区远洋新天地和中心

  邮政编码:518000

  特此公告。

龙岗区水务局

2022年3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